美的电器换帅 何享健进一步放权
首页 > 资讯 > 财经

美的电器换帅 何享健进一步放权

2010-03-04 08:52:34  ·   76次点击

分享到:

  方洪波任董事局主席并兼任总裁,公司上半年实现每股收益0.61元

  证券时报记者 桑 慕

  本报讯 8月26日,在美的电器(000527)董事会上,何享健辞任美的电器董事局主席及董事职务,原董事局副主席、总裁方洪波继任董事局主席,并兼任总裁,而原董事栗建伟、黄晓明将担任董事局副主席,两者目前均为美的集团董事、副总裁,财务负责人赵军则被提名为董事候选人。

  美的电器表示,长期以来,美的非常关注公司治理、企业管控、三权分立和集权、分权体系,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职业化管理”的基本模式,在经营实践中培养了全行业最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美的管理模式,在超过十年的实践中逐渐成为企业良性运行的基础。事业部基础上的内部资源整合序幕已经拉开,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有能力、有信心、有再创辉煌的动力,保持美的电器继续稳健发展。

  何享健表示,将美的事业打造成长期健康、稳健发展的百年常青树,是其事业发展的核心目标。他进一步表示,这一调整,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但并不代表自己退休,只是进一步放权,以完善职业经理人的授权经营和现代企业公司管治模式。他将继续担任美的集团董事局主席,并将以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身份,从更宏观、更高战略层面,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美的电器的发展。

  方洪波表示,何总作为美的创始人亲历了美的成长的全过程,美的电器今天的成就与何总的卓越领导密不可分。公司职业经理人团队有信心继续保持美的电器的稳健发展,使公司的前景更加广阔。

  美的电器今日发布了200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销售收入249亿元,其中二季度收入环比增长6%,整体复苏态势明显。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1.46亿元,同比增长18.63%;实现每股收益0.61元。美的电器上半年整体业务毛利率为22.59%,逆势提升3.18个百分点。

  中报显示,继空调销售公司实体化运作完成后,美的电器2009年继续推动及初步完成了冰箱营销中心及空调销售公司营销平台的整合,实现了冰箱及空调产品线之间渠道资源协同及共享。冰箱及零部件1-6月实现收入28.13亿元,同比实现正增长。

  美的电器上半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达到24.51亿元,同比增加33.69%。进入旺季后“去库存化”力度加大及盈利能力提升是现金流表现抢眼的主要原因,截至2009年6月31日,公司库存账面余额为30.14亿元,较期初同比减少41.32%。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一篇
亚太股份今日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