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上市首日基金仅有3亿浮盈 华夏系收益最多
首页 > 资讯 > 财经

光大上市首日基金仅有3亿浮盈 华夏系收益最多

2010-03-04 09:07:10  ·   62次点击

  徐婧婧

  受A股大跌影响,昨日首日上市的光大证券全天涨幅仅有29.98%,创年内新股首日上市最低涨幅。受此影响,参与打新基金加在一起的全部浮盈仅有3.18亿元。而此前,参与中国建筑打新的单个基金公司首日浮盈最多的就超过了4亿。

  据光大证券8月6日公告显示,光大证券本次网下发行共有452家机构进行了有效申购,国内公募基金、基金公司管理的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达到了210家,占比近5成。60家基金公司中,有44家参与了网下申购。除大成基金外,2009年2季度资产规模排名前10的基金公司悉数参加。

  按昨日光大证券27.4元的收盘价计算,参与打新的基金中,以华夏系收益最多,浮盈达4980.7万元;博时旗下20只基金,浮盈3808.9万元;南方系22只基金浮盈3694.8万元;易方达旗下25只基金浮盈2675.8万元。与此同时,嘉实、华安、广发、交银施罗德、上投摩根参与网下申购的产品均以个位数计算,所以盈利较少。

  在此前的中国建筑网下发行中,广发、大成以及交银施罗德就已经显示出其在“打新”上的谨慎态度。当时,广发旗下仅1只债券型基金和1只混合型基金参与了中国建筑的网下申购,大成基金公司旗下仅2只债券型基金和1只混合型基金参与了中国建筑网下申购。

  根据统计数据,昨日单只获利最多的基金共有5只,分别为:博时基金-全国社保基金五零一组合,浮盈794.8万元;工银瑞信增强收益债券基金、华夏希望债券基金、华夏债券基金、南方避险增值基金、鹏华基金-全国社保基金五零三组合,均获得了794.8万元浮盈。

  尽管光大证券首日涨幅较小,但由于中签率较高且冻结时间较短,申购光大证券的资金年化收益率却并未明显下降。如果以均价28.39元计算,光大证券首日较发行价涨幅34.68%,申购资金的年化收益率为34.01%。虽然低于此前中国建筑138.67%的年化收益率,但却高于申购四川成渝22.50%的年化收益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一篇
TCL集团中期净利近亿元 二季度环比增长逾四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