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江实业疯狂减持鑫新股份悬念待解
首页 > 资讯 > 财经

信江实业疯狂减持鑫新股份悬念待解

2010-03-04 09:07:20  ·   33次点击

  ⊙本报见习记者 郭成林

  现在来看,鑫新股份重组前夕信江实业的疯狂减持显得既突兀又讳莫如深。

  诸多案例的经验显示,一个稳妥地重组计划——尤其牵涉不同所有制的企业、不同资产规模的企业、以及不同行政级别不同行业的企业——都会反复筹划精密后着手实施,时间少则一个月,多则要半年以上。

  如果江西出版借壳鑫新股份算得一件符合上述条件的重组,那信江实业在重组前夕仍在疯狂减持的动机,愈发显得晦涩未明。

  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信江实业曾于3月12日、5月27日、6月5日、6月12日、6月15日、6月29日及7月7日共7次大笔抛售所持股份,交易集中在世纪证券威海路营业部和中信建投北京西路营业部进行。

  记者曾探访威海路营业部,并获悉接盘者主要是活跃在大宗交易市场上职业炒家,基本排除了重组方关联方暗地接筹的可能。

  同时,抛售是否是江西出版要求信江实业在重组前打压股价?如仅从事后的效果来看,该可能性也不高,鑫新股份在上半年因重组传闻被热炒,股价一路从2元涨至8元,且出现了大股东越减持股价却越高的情况。

  或许只有一种逻辑说得通,那便是江西出版的重组原本不确定,信江实业则做好了两手准备:一边借重组热潮减持套现,一边等待重组确认的准确信息。这点或可以与江西出版匆忙上阵互为佐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一篇
唐双宁:光大证券站上新起点 开始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