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渝中期分红3.98亿 家润多半年业绩增28%
首页 > 资讯 > 财经

四川成渝中期分红3.98亿 家润多半年业绩增28%

2010-03-04 09:08:00  ·   46次点击

  □ 本报记者 刘婧娴

  在昨日公布中报的67家上市公司中,两个新面孔IPO后首次亮相财报,分别是家润多四川成渝

  根据四川成渝中报显示,报告期内,集团实现通行费总收入人民币9.18亿元, 同比增长13.78%;集团营业收入为人民币9.8亿元,同比增长17.2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上升至人民币4.14亿元,同比增长34.43%。每股盈利计人民币0.1619元(2008年同期:人民币0.1204元)。

  集团的盈利主要来源于收费公路的经营和投资。公司认为,尽管全球金融风暴及地震灾害对经济状况的不利影响依然存在,但自今年二月份起,我国经济增长速度开始小幅回升,呈现出低开高走、且增长势头不断提速的态势。上半年四川省地区生产总值约人民币6015亿元,同比增长13.5%,经济运行态势依然良好。经济的复苏带动了集团高速公路经营业绩的恢复性增长。

  此外,去年同期,四川先后遭受冰雪灾害和特大地震灾害的双重打击,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当期的集团高速公路经营效益。

  2009年7月27日,公司A股于上交所挂牌上市交易。首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18亿元。其中10.98亿元用于收购成乐公司100%的股权本次募集资金用于前项用途后的余额将用于偿还成乐公司之部分银行贷款。

  报告期内,成乐公司营业收入占四川成渝收购成乐公司100%股权后合并数的16.68%,净利润占公司收购成乐公司100%股权后合并数的12.46%。

  这家新股IPO后首家上市的大盘股,7月27日刚刚在上交所挂牌交易便向股东分红。根据中报显示,公司董事会决议,按A 股发行后总股本30.58亿股计算,以每股现金股利人民币0.13元(含税),向股东派发2009年中期股息合计约人民币3.98亿元(含税)。在昨晚同步发布的港股中报中,同样建议中期2009年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13元。

  同日披露的家润多上市后首份中报显示,其半年内实现营业收入132855.4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67%;实现营业利润13517.6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74%;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124.9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14%。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一篇
民生银行H股发行获批 售海通股权赚3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