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科技将投资1.05亿进军海上风电
首页 > 资讯 > 财经

金风科技将投资1.05亿进军海上风电

2010-03-04 09:08:14  ·   27次点击

  将投资1.05亿在江苏大丰设海上风电机组产业化基地

  本报记者 徐 英北京报道

  8月18日,金风科技(002202.SZ)公布一系列公告,其中“公司欲投资1.05亿元设立江苏大丰海上风电机组产业化基地”。

  这是金风科技向海上风电进军的第一步,但记者从金风科技了解到,发展海上风电是金风科技成立伊始就立下的目标。

  根据公告,此次设立在江苏大丰经济开发区的全资子公司江苏金风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暂定名),项目投资总额为1.0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为6500万元,流动资金为4000万元。形成年产300台兆瓦机组机舱、轮毂的生产能力。

  “公司下一步就是由专门负责风场建设的基建办寻找一处适合的地方建设风场,安装配套设备。”18日下午,金风科技董秘办古丽如是对本报说。

  古丽介绍说,江苏大丰市海岸线漫长,近海滩涂和浅海区域属于风能丰富区,十分有利于风力发电场的建设,规划风电开发总容量约1000万千瓦,其中陆上100万千瓦,海上/潮间带900万千瓦。

  “在当地建设生产基地则有助于降低公司的运输、物流成本。”古丽表示。

  近年来,金风科技一直牢牢占据陆上风电第一方阵的位置。据中国电工学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底,金风科技累计装机容量达到262.9万千瓦。

  “公司已经形成北京亦庄、新疆乌鲁木齐、内蒙古包头三个兆瓦级风机生产基地。公司在甘肃酒泉、德国的生产基地已于2009年上半年建成投产。西安基地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于年底竣工。南京基地项目计划2009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全部基地建成后,公司兆瓦级机组产能将达到2000台以上。”招商证券风电行业分析师王鹏分析认为。

  而受益于风电的发展迅速,金风科技2009年上半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216.15%。其中净利润5.6亿元,同比增长246.71%。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一篇
上海电气20亿砸向核电风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