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宝股权纠纷案落幕
首页 > 资讯 > 财经

深深宝股权纠纷案落幕

2010-03-04 09:08:30  ·   40次点击

  严丽梅

  本报今天消息 深深宝(000019)与农产品(000061)今日发布公告,对深深宝股权转让纠纷的仲裁结果进行了披露。

  公告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汇科公司向农产品及深投控支付违约金1200万元。农产品及深投控向汇科返还股份转让价款保证金港币2亿元及利息21万元;其中,农产品返还1亿港元及利息10.7万元。

  深深宝股权转让可追溯至2007年10月12日,深深宝第一大股东农产品联合第二大股东深投控将持有的深深宝42%股份协议转让,将其合计7640.77万股深深宝A股股票协议转让给汇科系统(香港)有限公司,转让价为8.63元/股。

  然而,2008年9月26日股份转让事宜风云突变,香港汇科公司称,由于股权转让协议签约至今已有11个月,发生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修改等不可抗力因素,向出让方提出协商终止股权转让协议。10月14日,农产品、深投控、汇科公司三方签署了《深深宝股份转让事宜会议纪要》,汇科公司提出要求协商终止股份转让协议,但农产品和深投控明确表示不同意终止协议,要求汇科公司继续履行协议。由于双方存在较大分歧,只有提交仲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去年11月7日,汇科公司就该股权转让争议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华南分会提交仲裁申请等事宜,12月10日被受理。

  (严丽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一篇
媒体报道称民生银行发行H股已获证监会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