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联合增持百大集团
首页 > 资讯 > 财经

西子联合增持百大集团

2010-03-04 09:08:30  ·   49次点击

  陈静

  本报今天消息 在“银泰系”不断减持百大集团(600865)的同时,百大集团的控股股东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则进一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百大集团今日公告称,8月17日接控股股东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通知,西子联合17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29.9万股股份,并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部分超过2%股份。

  此次增持后,西子联合持有百大集团的股份数量为1.3亿股,占总股本的35.01%。西子联合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西子联合增持完成后,将累计持有百大集团37%的股份,这将远远超过“银泰系”所持股权。

  就在三年前,“银泰系”不断通过二级市场举牌,谋求百大集团控股地位。最终在地方国资部门的支持下,西子联合受让百大集团原控股股东杭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所持7012.36万股股份,在与“银泰系”争夺百大集团控股权的战斗中,西子联合胜出。

  三年前与西子联合争夺百大集团控股权的“银泰系”,今年以来已经减持近10%股份,退出迹象明显。截至目前,“银泰系”还持有百大集团5643万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15%。

  很显然,“银泰系”似乎还会继续减持。“银泰系”在公告中就表示,在未来12个月可能减持百大集团股份。

  有分析人士称,“银泰系”与西子联合此番一退一进,双方可能早已达成默契与妥协———“银泰系”通过20年托管权得到百货资源,西子联合获得上市公司壳资源。百大集团核心资产为杭州百货大楼,“银泰系”去年1月30日已与上市公司签订协议,委托管理杭州百货大楼、杭州百货大楼家电商场等公司,管理期限长达20年。 (陈静)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一篇
深深宝股权纠纷案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