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力股份大股东征集买家
首页 > 资讯 > 财经

长力股份大股东征集买家

2010-03-04 09:08:28  ·   39次点击

  武斌

  本报今天消息 长力股份(600507)今日再一次提示公司易主的可能性。公司今日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南昌钢铁有限责任公司57.97%的股权正在江西省产权交易所挂牌的消息。从挂牌公告看,江西省国资委希望为南昌钢铁引入的新东家几乎已注定将实力不凡。

  资料显示,南昌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是由江西省人民政府直接授权经营,由江西省冶金集团公司代江西省国资委持有南昌钢铁省属国有股权。南昌钢铁成立于1959年5月,注册资本103533.9万元。此次挂牌转让的是冶金集团持有的南昌钢铁57.97%的股权,这部分股权的评估值89370.09万元,挂牌价格9.10亿元,挂牌期8月17日至9月13日。

  据知情人士透露,南昌钢铁改制事宜由来已久,众多钢铁企业如宝钢、华菱钢铁及江西新余钢铁都曾进行过洽谈,此次拟进入挂牌转让程序,说明重组方已基本选定。

  8月17日,江西产交所公布的受让方条件包括,2007年、2008年及2009年1-6月,连续盈利及资产总额不低于100亿元,净资产不低于40亿元,资产负债率不高于60%。然而,上述条件却似乎是专门给作为竞购者之一的辽宁方大集团“量身定做”。

  根据方大集团网站的介绍,截至2008年年底,资产总额达110亿元,净资产60.4亿元,营业收入突破130亿元。目前,方大集团旗下已有一家上市公司———方大炭素(600516)。(武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一篇
西子联合增持百大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