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铁路上半年营业收入平稳增长
首页 > 资讯 > 财经

广深铁路上半年营业收入平稳增长

2010-03-04 08:52:56  ·   68次点击

分享到:

  证券时报记者 尹永强

  本报讯 8月27日,广深铁路(601333)公布了2009年中期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58亿元,同比增长4.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1亿元,同比下降11.84%;基本每股收益0.08元。

  广深铁路表示,2009年上半年业绩表现主要是受国际金融危机、甲型H1N1流感带来的铁路客货运输需求下降的影响,但公司通过不断加强市场营销以增运增收,积极控制相关成本费用支出,最终收入仍实现平稳增长;同时,由于公司经营规模扩大、财务费用增加等引致的经营成本上升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业绩表现。

  客运是公司最主要的运输业务,实现收入35.12亿元,占总收入的59.95%,同比增长7.68%。截至报告期日,公司列车运行图上每日共开行旅客列车228.5对,与去年年底减少11对。其中,广深城际列车100对,减少20对,其主要缘于运行图优化,备用线对数减少;长途车增加9对至115.5对。

  货运业务,实现收入5.06亿元,占总收入的8.65%。由于受到国际金融危机蔓延及中国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引起的货物运输需求下降的影响,收入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较为明显。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国内经济已经开始出现复苏迹象,相信随着经济环境的进一步回暖,公司货运业务下跌幅度势必收窄并有望实现增长。

  路网清算方面,实现收入14.83亿元,同比增长10.94%,其主要受益于其他铁路局通过公司管内各站的长途车增加引致的公司收取机车牵引服务费增加。

  广深铁路表示,下半年将继续依托公司独有的区位优势和竞争优势,强化客货营销,抓好国庆黄金周、中秋节等节假日旅客运输工作,尽快推出第二代“广深铁路快通卡”,增运增收;另一方面,进一步降低经营成本,优化财务结构,继续推进中期票据发行工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一篇
中国宝安震荡涨停 机构资金高位出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