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安震荡涨停 机构资金高位出逃
首页 > 资讯 > 财经

中国宝安震荡涨停 机构资金高位出逃

2010-03-04 08:53:06  ·   61次点击

分享到:

  卖出前四个席位都是机构 合计卖出了1.07亿元

  王斌

  借着定向增发的利好,因争夺深鸿基(000040.SZ)股权而备受关注的中国宝安昨日涨停。然而在其涨停之日,机构却出现了大逃亡。

  昨日下午2点之前,中国宝安基本维持在5%涨幅左右窄幅震荡,但2点之后,忽然大举上扬,最终涨停收盘,收于11.55元。而交易所公开数据显示,中国宝安昨日成交“龙虎榜上”,机构占据六席,其中卖出前四名全部是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的资金达到了10700.29万元,相当于926.43万股,其中卖出最多的机构席位卖出了3615.09万元,如果按照中国宝安昨日涨停价计算,相当于313万股。

  昨日中国宝安非公开发行的方案刚刚出炉,在时隔十多年后中国宝安首次在资本市场股权融资,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11.5亿元。中国宝安昨日尾盘涨停,或许与定向增发方案提出有关。

  机构在拼命出逃的同时,大宗交易平台上昨日也成交了50万股中国宝安,成交价仅为9.45元,这一价格却相当于昨日跌停价,卖出方为海通证券深圳分公司红岭中路营业部,买入方则为联合证券深圳海德三道营业部,这一卖出价似乎显示卖方出货有些“不计成本”。

  而深交所大宗交易数据也显示,5月以来,中国宝安共计成交了17笔,合计成交了1171.56万股,其中16笔卖方是海通证券深圳分公司红岭中路营业部,共计减持了610万股,而联合证券深圳海德三路营业部接盘了13笔。

  公开数据显示,上述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的股份,似乎每次都有点低价甩卖。统计显示,上述17笔大宗交易中,有16笔成交价是当日跌停价,而8月6日大宗交易成交价却是10.94元,相当于较8月5日成交价下跌14.53%。

  中国宝安5月25日首次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当日出现了561.56万股的减持,正是其首次有股改限售股上市日期。5月22日中国宝安的公告显示,5月25日其有19460.5万股解禁上市。巧合的是,海通证券深圳分公司红岭中路营业部减持的610万股,和中国宝安去年末第九大股东深圳市宝安沙井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611.22万股数量基本相当,后者持有的611.22万股也在5月25日全部解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一篇
斥资280亿 京东方LCD建设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