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280亿 京东方LCD建设再升级
首页 > 资讯 > 财经

斥资280亿 京东方LCD建设再升级

2010-03-04 08:53:06  ·   74次点击

分享到:

  证券时报记者 陈 锴

  本报讯 8月25日,京东方A(000725)与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经济技术投资开发总公司签署了《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增资协议书》,拟通过增资京东方显示投资建设第8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生产线项目。

  协议约定,此次拟实施的第8代TFT-LCD生产线总投资280.3亿元,项目公司初始注册资本5000万元,拟通过增资至约172.17亿。其中,北京国际信托以85亿元现金进行增资;京东方自筹现金85亿元进行增资;北京亦庄国际投资以项目所需土地资产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京东方占项目公司总股本的49.63%;北京信托占项目公司总股本的49.37%;北京开发总公司占项目公司总股本的0.029%;亦庄国际占项目公司总股本的0.97%,项目总投资与注册资本差额部分,由项目公司申请境内外银行贷款解决。

  根据投资预案,该项目总投资280.3亿元,其中建设投资248.68亿元,新建一条第8代TFT-LCD生产线,形成月产液晶显示模组115万块的生产能力。据悉,此次建设第8代TFT-LCD生产线项目是京东方A继投资建设合肥第6 代TFT-LCD生产线项目后又一重大决策。项目建成后,京东方将拥有第4.5 代、第5 代、第6 代、第8 代共4 条生产线。若此次项目能够顺利实施,京东方A将完成以北京为中心,以成都、合肥为分中心和制造基地的产业布局,覆盖环渤海湾、长三角及中西部等重要经济地带,同时辐射珠三角地区。

  京东方A称,随着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公司产品更加丰富,覆盖从移动显示到液晶电视所需的液晶显示屏;规模效应使得产品生产成本进一步降低,产品竞争力和适应客户的能力大大增强。

  经测算,项目计算期平均年税后利润18.32 亿元,平均销售利润率为10.38%;平均成本利润率为11.73%;平均总投资利润率为6.6%;税前内部收益率为10.99%;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0.37%。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为7.89年,税后动态投资回收期为9.41年。

  不知是否受今年中报巨亏影响,京东方A在此次投资公告中称,目前,全球金融危机对TFT-LCD产业的影响仍在体现,公司2009年上半年出现经营性亏损,第三季度面临着严峻的经营形势。本项目所产生产品主要为液晶电视用显示屏和模组,该产品会受到TFT-LCD行业周期性变动的影响,希望投资者注意行业周期性变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一篇
中金黄金副产品价格下滑净利减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