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收购被禁止 汇源果汁开盘暴跌52%
首页 > 资讯 > 财经

可口可乐收购被禁止 汇源果汁开盘暴跌52%

2010-03-04 09:09:08  ·   32次点击

日K线

商务部昨日禁止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汇源果汁今日开盘暴跌,跌幅51.99%,报3.99港元。

可口可乐收购计划遭到中国商务部否决的汇源果汁今早复牌后大幅下挫,股价急泻51.93%至3.99港元开盘,盘前成交大幅放大至2644万股。据商务部网站公告称,否决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是因认定该收购将对竞争产生不利影响,而且可口可乐提供的修改后可行解决方案经评估仍不能有效减少不利影响,因而根据《反垄断法》做出禁止此项集中的决定。而在此之后,可口可乐已宣布不再寻求收购汇源果汁。汇源果汁也表示尊重政府决定并称交易失败不会影响其财务和经营状况。

资料显示,汇源果汁在去年9月份公布可口可乐12.2港元/股的收购计划后,股价一度最高暴涨172%,昨日急挫两成停牌后的8.3港元收市价仍比去年公布收购消息前的4.14港元溢价一倍,而目前该股最新市价则已经比公布收购消息前的4.14港元倒为折价。

下一篇
我国或结构性增税 资源税和烟草税首当其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