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企业首个千万吨级现代化矿井即将建成
首页 > 资讯 > 财经

省属企业首个千万吨级现代化矿井即将建成

2010-03-04 09:09:10  ·   44次点击

 本报讯 近日,陕煤集团神木柠条塔矿业有限公司传出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该公司柠条塔煤矿N1201综采工作面和主运输系统设备全部安装调试完毕,矿井即将投入简易试生产,这标志着陕西省属企业首家千万吨级现代化矿井即将建成,结束了陕西省属企业无千万吨级特大型现代化矿井的历史。
    陕煤集团神木柠条塔矿业有限公司是由陕西煤业化工集团铜川矿务局(占股份51%)、榆林市榆神煤炭有限责任公司 (占股份25%)和神木县国有资产运营公司 (占股份24%)共同出资,于2005年5月18日挂牌成立的国有大型煤炭企业。矿井保有资源量26.33亿吨,可采储量16.65亿吨,设计生产能力1200万吨/年,服务年限97.93年。
    矿井自开工建设以来,面对地面施工条件复杂、井下出现涌水和有害气体等诸多困难,始终按照高起点、高技术、高标准的原则,瞄准建设世界领先、全国一流特大型现代化矿井目标,以 “安全、质量、进度、费用”四要素为核心,实施科学管理,强化过程控制,工程进度不断加快,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向前推进。2008年7月,矿井N1201综采工作面井巷掘进工程全部完工,进入设备安装阶段。2008年12月底,N1201综采工作面设备安装完毕,开始调试。2009年3月1日,矿井北翼风井主扇投入运行。至此,千万吨级矿井实现简易试生产的条件已经具备,目前正在紧张进行试生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孙保庆

下一篇
俄罗斯经济恐陷十年来首次衰退 国家或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