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房地产业最终无缘十大产业振兴规划 被物流业取代
首页 > 资讯 > 财经

消息人士:房地产业最终无缘十大产业振兴规划 被物流业取代

2010-03-04 09:09:16  ·   58次点击

凤凰网财经讯 据外电报道,被市场寄予厚望的房地产业可能最终无缘中国政府正在制定的“10大产业振兴规划”,原因是该行业的特殊性和敏感性。但此举并不会影响其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地位,而制订长期发展规划更不可或缺。

因为房地产业无论产业链抑或涉及面都相当宽泛,相关政策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尤其影响到敏感的房价,并直接影响着中国政府鼓励消费政策的制订和实施效果。

不具名的消息人士就称,“因房地产行业比较特殊又敏感,振兴的提法也欠妥,因此一直有争论,此前曾被确定为9(大行业)+1(房地产),但最终还是出局了,被运输物流行业振兴规划取代。”

显然,房地产行业振兴之所以受争议,最特殊最敏感的集中就是房价。但该官方消息人士同时表示,虽然房地产不在此次出台的行业振兴规划之列,不过并不代表房地产行业不重要,可能会选择单独的长期发展规划形式出炉。

中国房地产行业一直延续着去年的下行态势,尽管在政府的激励措施下,市场销售情况有所回暖,但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仍同比下降0。9%,降幅比去年12月扩大0。5个百分点,环比则下降0。2%,显示房地产业真正步出“寒冬”仍任重道远。

去年底,中国政府出台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随後确定组织有关部门加紧制定并适时出台钢铁、汽车、船舶、石化、纺织、轻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重点行业振兴规划。而据消息人士上周透露,运输物流行业也已被纳入此次振兴规划行业之列。至此,除有色及运输和物流行业振兴规划外,中国已出台八个行业振兴规划。

下一篇
痛惜富通投资亏损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领零年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