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报社发千万购房消费券 资金来源于广告费
首页 > 资讯 > 财经

武汉一报社发千万购房消费券 资金来源于广告费

2010-03-04 09:09:22  ·   36次点击

武汉一报社发放千万“购房消费券”

  当地相关部门无此类计划

  □晨报记者 姜 鹏

  派发消费券已成流行趋势,继杭州、广州等城市派发消费券后,武汉一家报社也赶来“凑热闹”。日前,武汉长江日报社公布了“长江日报购房消费券”计划,打算派发2400张额度为5230元的消费券,派发总额高达1200余万元。

  近日,武汉长江日报集团旗下3家报纸均刊登了一则消息。该消息称,订阅2009年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武汉晨报的读者,可于3月21日至4月5日期间领取到每份5230元的“长江日报购房消费券”,资金来源于长江日报房地产广告版面费的让利。

  记者昨日联系活动组织方长江日报社房地产信息部,工作人员胡先生介绍,今年是长江日报创刊60年,计划向读者每日发放150张,共计2400张消费券,总额高达1200余万元。胡先生告诉记者,如果要赶上领取消费券的末班车,可近期订阅半年报纸,领取到消费券。现在确定参与消费券购房计划的楼盘已有万科等两家楼盘,最终组织方会选拔出30家品牌楼盘参与活动。购房者在这些楼盘中选房,议定价格,享受完全部优惠后,再出示长江日报购房消费券,直接扣抵总房款。开发商则凭收回的消费券,冲抵在长江日报刊发的广告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经济学教授赵曼坦言,“此举效果需要在实践中观察。”报社发放购房消费券具有不少新意,可以让报社、开发商、老百姓三方得利。

  不过,两位教授都表示,单靠报社行为对武汉楼市复苏不会产生实质影响,建议政府借鉴这种模式。记者昨日采访武汉市财政、商务有关部门,均得到“尚无此类计划”的答复。新闻晨报

下一篇
审计署:对金融机构审计调查会促进股市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