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敛赌徒的秉性 巧妙玩转股指期货
首页 > 资讯 > 财经

收敛赌徒的秉性 巧妙玩转股指期货

2010-04-21 13:28:30  ·   126次点击

随着股指期货在2010年4月16日上市交易,通过近期的浮动情况,让我们不禁想起早在2006年10月30日,股指期货仿真交易上线情形,当时曾引起大众广泛关注。如今看来只能说达到了部分目的。

  随着近期观察发现股指期货仿真交易主要存在以下2个漏洞:

  1、反应滞后:当市场出现突发状况,会出现仿真期指反应滞后于现指。

  2、投资人群有差异: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参与群体多为个人投资行为,目前实际股指期货交易中,机构投资者占据主导地位。

  面对股指期货市场特点,财界网(www.17ok.com)的分析师针对股指期货与广大受众共同探讨.财界网分析师表示:股指期货目前的活跃群体与在A股市场上主流的主流人群不是一个群体,除非有举足轻重的投资人进入股指期货市场,否则股指期货前期的参与者对指数的调控和影响都是极其渺小的,并且相关机构对股指期货也推出了严格的监管措施,大机构投资人也不会一意孤行。因此股指期货上线后对市场影响可以参考融资融券上线对市场的影响。融资融券前期对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对市场环境基本上没有造成对大影响。当然,随着融资融券规模的扩大,对市场将形成明显影响,同样,等到持有足够筹码的投资人大量进入股指期货市场,股指期货的影响力也会愈加的明显,甚至未来操纵指数的事情也可能发生,但目前股指期货前期对市场影响有限。

  股指期货的推出来给予中小投资者又多了一个选择,多了一个赚钱的途径同时也加速了部分赌徒的灭亡。市场多了一个消化散户的产品相当于有人又会多赚钱,同时对应另外一部分人又要亏钱,散户投资者处在金融市场的底层,时常扮演为别人充饥的角色。希望大家可以收敛赌徒的秉性,多增加些理性思维,少玩飞蛾扑火的游戏。

下一篇
地产持续低迷 黄金顺势上位黄金成投资保值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