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二手房市场凸显“拉锯战” 房价依然坚挺
首页 > 资讯 > 财经

深圳二手房市场凸显“拉锯战” 房价依然坚挺

2011-05-17 15:11:14  ·   51次点击

【搜房网讯 陈周科】在连连紧缩调控政策下,深圳二手房交易市场难以呈现“明显性”回升,但与五一以来的交易市场相比,最新一周的深圳二手房过户量出现超过70%以上幅度的上涨。

深圳二手房市场凸显“拉锯战” 房价依然坚挺

楼市看客多而不“买” 这才是个“问题”

据了解,当下的深圳二手房市场挂牌均价依然十分“坚挺”,尤其以整体的市场价格来看,依然维持2万2以上的单价水平。其中罗湖、福田、南山、宝安及盐田区的楼价水平均在2万以上水平,唯独龙岗区以14668元每平的水平,低于市场整体的挂牌价水平。

深圳二手房市场凸显“拉锯战” 房价依然坚挺

深圳二手房12个月以来的价格走势,基本是“向上”趋势

据搜房深圳二手房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已经过去一大半时间,但从市场成交数据来看,截至5月15日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全市二手房成交仅有3062套,开创09年以来较为低的成交纪录。从当下后期市场预期来看,对二手房将产生较为大影响的估价征税政策即将出台,这系列的因素可能是促使近期房市过户量一直保持较为平稳的成交因素,目前每天的成交量基本是维持在200-300多套的水平。

自上周5月12日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银行贷款的额度进一步收紧,在某种程度上影响银行放款的进程,交易时间持续延长,银行的审批也显得愈发严格。以此来看,从银行贷款政策到购房政策,还有相关的税费政策,均对目前的购房需求的释放造成较为不利的影响,买卖双方的博弈持续坚持。在目前房价没有明显“下拐点”的表现下,二手房交易市场表现出“繁荣”的期待可能还为期甚远。

据了解,从五一期间中海推出的“限价”楼后,近期深圳新房的交易量呈现出“暴增”的迹象。上周一至周五期间,全市新房成交量达976套,其中90%的成交量均来自龙岗区,主要是五一期间中海成交的1000多套“限价房”,近期迅速在国土局的成交数据体现,在后期不稳定因素影响下,近期追求迅速过户的客户也不在少数。

下一篇
19539元/平 深圳二手楼周挂牌均价震荡性“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