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排行网:儿童酱油含纳更高 儿童食品多半为嘘头
首页 > 资讯 > 财经

品牌排行网:儿童酱油含纳更高 儿童食品多半为嘘头

2016-12-19 10:03:09  ·   100次点击

  参考消息网12月16日报道 台媒称,大陆儿童食品泛滥,儿童酱油,儿童面条,儿童饼干市场上随处可见,这些打着儿童旗号的商品价格昂贵,是普通品牌的二倍甚至3到10倍,这种市场乱象是福还是祸,目前不得而知,尽管儿童商品价格昂贵,但是深受家长们爱戴,据品牌排行网了解,大陆没有针对儿童食品的管理标准,儿童产品多半为商家宣传商品的嘘头。
 
68f0ed7532830844e7390b3a5d81089b.jpg
 
  据媒体报道,这些带有儿童字样的酱油,比普通的一般市场上的酱油高很多钠,更多商家为了提高口感,会更加很多糖,盐,脂肪,食物添加剂在酱油里面,很多儿童商品也只是换了小包装。这些包装精巧,印刷图案可爱。深受市场欢迎,价格比同类品牌商品贵不少,也较少不了家长们对儿童商品的喜爱。
  据报道,大陆市售儿童食品包装精巧,样式可爱,印刷图案更是栩栩如生,包装标还有钙铁锌等营养元素,有的还标有“帮助成长”相对于普通产品更让人有购买欲望。除了我们常见的儿童面条,儿童饼干,儿童优酪乳,市面还有婴儿酱油,儿童酱油等产品售卖,这些儿童酱油是否能为5个月大的宝宝调味,营养更加丰富?
  品牌排行网了解到,实际从营养成分来看,宣称减盐、淡口味的“儿童酱油”,竟比普通酱油还高钠高盐,使用原料上则没太大差别,均为水、大豆、小麦和食用盐;号称高纤维的“儿童饼干”,为了改善粗糙口感会多加油脂;标榜不添加防腐剂和人工色素的“儿童水饺”,仍含有香辛料、味精等食品添加剂。号称高钙的“儿童奶酪”,则出现明胶、卡拉胶、山梨酸等人工添加物。
  报道称,带有儿童标签的食品,身价瞬间翻涨,标有益儿童成长的“儿童奶酪”,比同品牌其他的奶酪贵约50%。贴上“儿童”标签的酱油,仅160毫升售价就超过15元,或再冠上“有机”、“进口”之名,售价更高达30元。相较之下普通酱油500毫升售价仅8元不到,两者价差超过10倍。
  品牌排行网提醒大家,主打“儿童专用”,多半是噱头,建议家长应以营养标示和成分表为准。对于3岁以上儿童的食品,大陆还没有相关食品标准,换言之产品即使冠上“儿童”字样,也只能按普通食品标准管理。
过分追求儿童营养食品并非是件好事。
  效菘世纪(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品牌排行网
  更多资讯请登入官网:http://www.10brandchina.com

 

下一篇
新惠普医疗器械注重质量,原材料质量异常及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