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贷监管意见稿发布 浩禄金融积极出台预案措施
首页 > 资讯 > 财经

上海网贷监管意见稿发布 浩禄金融积极出台预案措施

2017-06-09 13:54:22  ·   13次点击


    近日,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对《上海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下文简称“通知”),就《上海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下文简称“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助力网贷行业科学稳定发展。

   上海浩禄金融平台就此征求意见稿发布了一则公告,公告中写道:浩禄金融运营团队对于此次意见稿进行研究分析后,结合当前平台自身情况,对于合规进度作出一系列筹备预案。

   继续坚持推进银行直接存管不动摇,并根据正式细则进行相应调整。此次征求意见稿中,明确提出各大网贷平台应选择在当地设有经营实体的银行进行资金存管。鉴于浩禄金融已与贵州银行签约并计划与近期上线,为了不影响合规进度,浩禄金融运营团队在获悉此征求意见稿时,第一时间联合贵州银行向上海金融办进行反映与沟通,金融办所给的回复是:在征求意见稿发布前已经签署的银行存管的网贷平台将不会受到影响,贵州银行方也表示未来将会在上海设立部分银行网点。

   目前,平台也将会继续与具有存管资质的银行进行沟通,未来存管协议到期后若贵州银行无法在上海设立经营实体网点,浩禄金融将与有存管资质的银行方建立新的合作关系。

  通过ICP备案申请,并加强与上海市金融办之间的联系。平台备案登记申请书内容部分的增加,也是此次征求意见稿中的又一个重点。对于ICP备案的申请,浩禄金融一刻也没有松懈,提交申请、整合相关资料,争取在最快时间内通过ICP备案审核,在审核通过后平台将会根据新增内容进行逐条办理与添加,直至完成ICP备案的一系列审核。

  除此之外,意见稿中也明确提出,上海市金融办负责对本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的机构监管,作为上海的网贷平台,浩禄会严格遵守监管要求,在保持和金融办每月一次的数据对接的基础上,将平台重大事项向金融办进行沟通,积极配合金融办的监管工作。

  积极关注网络舆情,提高平台网站的安全等级。网络安全是网贷行业稳健发展的核心关键。作为网贷平台如何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来提升网站的安全系数,为广大用户们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投资理财环境,加强服务器和平台网络建设安全等级,取得国家相关机构认可的安全等级认证,这是每个网贷平台努力的方向,也是浩禄所关注的重点。浩禄平台目前已与有关机构取得联系,并进行资质申请与资料提交,以期早日提高平台的网站安全等级。

  论何时,浩禄金融都会在监管政策下严格约束自身,严格遵守行业监管条例,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监管程序,减轻监管部门的监管压力,合规化发展是现今网贷行业发展的主旋律,也是浩禄金融所不断坚持的发展原则。未来道路上,浩禄会继续坚持,为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篇
大志集团凌正:互联网时代下的传统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