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金影与新华网“聚焦中国”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合作签约在京举行
首页 > 资讯 > 财经

华夏金影与新华网“聚焦中国”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合作签约在京举行

2017-06-27 11:00:42  ·   31次点击

签约仪式现场:左一为华夏金影董事长张鑫安、左三为新华网数字影视中心总经理张祺

    在6月22日举办的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活动启动仪式上,北京华夏金影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聚焦中国”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合作协议。启动仪式由新华网和意大利国家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联合主办,旨在搭建“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平台,更好地推动中国影视文化的对外传播。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单元,“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正式开启。   

    “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活动单元旨在为中国青年制片人、编剧、导演、演员、摄影等电影人才提供国际化展示和交流平台,挖掘优秀的电影人才和电影作品,促进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活动得到了意大利文化遗产和旅游部以及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工信部电子司等部委机构指导,并将设置“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中欧虚拟现实技术高峰论坛”、“中外最美外景地展示推介”和“中外合作项目创投会”四个活动单元,在推介中国优秀影视人才、技术、资源和项目的同时,还将扩大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加强中意、中欧之间的文化交流,以影视文化为纽带,促进中外民众的友好交流合作。

    华夏金影作为中国影视文化产业投资与服务行业的代表,在中外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与新华网隆重签约。今后,华夏金影将继续立足影视文化投资与服务行业,基于华夏影视联盟和VR智能技术,以全新“互联网+金融+影视+科技”商业模式,通过影视项目投资、影视项目孵化、影视项目加速、影视IP运营、影视项目上市等方式挖掘中国优秀影视人才、技术、资源和项目。

    据华夏金影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助力威尼斯电影节,是华夏金影拓展全球产业链的一次里程碑式的战略尝试与挑战。华夏金影将进一步以影视投资为核心、影视文化为纽带,响应国家“一带一路”伟大号召,进一步加强中意、中欧交流,促进中国影视行业与国际接轨,促进中国影视文化的国际化进程。

    据透露,继协议签订之后,华夏金影还将参与中意双方相关部委以及新华网举办聚焦中国系列活动、青年电影人培训计划系列活动。通过影片评选、论坛对话、行业峰会、学术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影视文化交流活动,打造一个中欧影视文化互通互惠、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完)

下一篇
今年夏天哪儿都不去,就到郴州桂东摘黄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