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厅长访谈录】冯西宁:陕西高速路西部第一

【市长厅长访谈录】冯西宁:陕西高速路西部第一

2010-03-04 08:50:55    195次点击               发布者:admin       字体:【

分享到: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冯西宁向记者介绍十年来陕西交通建设的巨大变化
 
 
冯西宁:修好陕西路 走好人生路
 

西部网讯 2009年,在中央和省上一系列保增长、扩内需政策推动下,我省交通建设发展迅猛。一年间,全省五条高速公路相继通车、二十四条高速公路同时在建,在陕西交通建设的历史最高峰,已经在交通系统奋战了28年的冯西宁,接过了新一任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的接力棒。今天的市、厅、局长访谈,陕西电视台、西部网就请省交通厅厅长冯西宁介绍西部大开发十年来陕西交通建设成就。

主持人:走上厅长的岗位,您目前考虑最多的是什么呢?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厅长 冯西宁:我觉得还是责任,因为交通工作是民生工作,它联系着千家万户,关系着每一个人的出行方便。

主持人:这两年老百姓也觉得现在出行比过去的确方便多了,西部大开发十年来,我们陕西交通到底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厅长 冯西宁:这几年,我们改变了过去“尽铁打镰”的思路,过去是按照自己拥有的钱来投资建设,现在把思路变了,以建设项目所需要来投资钱。

高速公路我们目前已经达到了2700公里,每年都有两万多公路的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每年要投资20多个亿改造提升干线公路。

一个老村长给我们谈了一段心声,他就告诉我,他儿子儿媳在深圳打工,结果一年回来拿的钱,还不如他自己在家卖农副产品卖的多。原因是啥?他说原因就是路修到咱们家门口了。

实施西部大开发十年,我省公路建设投资超过2050亿元,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770公里,位居西部第一;农村公路由十年前的一千公里发展到现在的九万多公里,95%的乡镇通上柏油路,90%的行政村通公路。

主持人:咱们现在建设的任务还很繁重,使用的资金也多了,那您有担忧吗?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厅长 冯西宁:我最担心的就是我们哪一条路、哪一个指标、或者哪一个方面没有考虑仔细、周到而疏于管理,留下隐患;还有一个我要关心的就是资金的控制和使用,我们陕西每年的投资都在500亿左右,那么这500亿的投资每天都在1个亿以上,如何把这些钱用好、管理好,使得这个钱发挥最大的作用。

主持人:您的任职报告,有两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是“修好陕西路、走好人生路”,这话怎么理解呢?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 冯西宁:这是我的工作目标,更重要的是我做人的一个原则,每一条路从设计到最后施工,到最后验收,最后交付使用,每一个细节要让群众满意,要经得起考验。

主持人:未来几年我们陕西的交通情况会是怎么样的情景?

到2015年以后,形成以西安为中心,到咱们陕西各市的中心城市一日往返,到周边省份的中心城市一日到达,让农民在他的田间地头就能销售他的农副产品、在自己的村门口就能坐班车。(供稿:陕西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


这篇文章好看吗?

已有 人觉得挺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