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逆旅 一苇以航

生如逆旅 一苇以航

2019-09-23 08:13:28我要投稿   点击量:0



  《简爱》是夏洛蒂·勃朗特“诗意的生平写照”,是一部具有自传色彩的作品。作品里的主人公简·爱是一位心地纯洁、善于思考的女性,小说以浓郁抒情的笔法和深刻细腻的心理描写,讲述了这位从小变成孤儿的英国女子在各种磨难中不断追求自由与尊严,坚持自我,最终获得幸福的故事。它引人入胜地展示了男女主人公曲折起伏的爱情经历,歌颂了摆脱一切旧习俗和偏见、扎根于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基础之上的深挚爱情,塑造了一位敢于反抗、敢于争取自由和平等地位的妇女形象。

  故事情节中,简爱的父母由于染上了伤寒,在一个月之中相继去世,幼小的她被寄养在舅父母家里。生活的困境、父母的离去,还有来自勃洛克赫斯特先生当众的痛斥都让她在迷惑的生活中感到空气的污浊和心灵的疼痛。但她并不以此自卑,她蔑视权贵的骄横,嘲笑他们的愚笨,显示出自立自强的人格和美好的理想,她用顽强的生命力和从不向命运低头的坚韧耐力最终收获了人生的成功。诚如“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简爱的一生就像一叶孤独的小舟,在无边的惊涛骇浪中前行,她用自己的坚强战胜了命运,赢得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读完整个作品后我深深地体会到:人生的挫折与痛苦都是浮云。坚持是关键,胜利与否不在于结果怎样,而是你的精神如何。是否像夏洛蒂与简爱那样,有执着和痛苦作斗争的精神品质;是否有时刻追逐力量、提升自我的那份执着。

  回想起钢城里发生的一切,好像就在昨日,漫长的钢铁低迷期让所有的人曾在迷茫中痛苦坚持,曾记得工友脸上的辛酸,眼中的迷茫,步履的沉重,可骨子里却依然是对钢铁的那份热爱。正是那份热爱,让所有的钢城儿女精诚团结,齐心协力,想点子、找出路,终于迎来了钢铁行业的涅槃重生。当一座座高炉拔地而起,当厂区配套设施不断提升,当绿化覆盖率日益提升,当一个个创新成果的不断推出,更是让诸多的人为之侧目,为之惊叹。不经历风雨,又怎么会见彩虹!是啊!是千百次的挫折,造就了钢铁人执着的性格和坚强的品质,铸就了他们钢铁般的坚强意志和卓越精神;是在一段段重塑钢铁辉煌的道路上蓄势突围,用过硬的品质和高超的技能创造出一个又一个钢铁奇迹。

  在新时代的钢铁征程上,我相信龙钢儿女将会势如破竹、越战越勇,向《简爱》中的主人公一样,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书写出属于自己的钢铁答卷,会让钢城的天更蓝,让禹龙走的更远。(陕钢龙钢炼铁厂 李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

     

    最新图片文章

    • 端午节的怀念
    • 找回失落的手机
    • 【小小说】 一枝掉色的玫瑰花
    • 杠上花  (原创小说)
    • 老公,你辛苦了(图文)
    •  让梦飞翔(原创小说)
    • 偷来的电话号码(原创小说)
    • 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哪去了?
    • 关于父亲的记忆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资讯

    热图

    • 《天天向上》已婚男主持人田源夜店照 与妙龄女激吻
    • 熟女
    • 超美女
    • 17岁哈萨克女排队员一夜爆红 身高182腿长120
    • 天赐之美
    • 最美花季
    • 清纯校花
    • 精致女生
    • 百合朵朵
    • 美到想不到
    • 唯美刘诗诗
    • 醉美马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