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我以木桃

投我以木桃

2019-09-23 08:14:08我要投稿   点击量:0



  你若付出,便有回报,只是它们不一定成正比。但没有耕耘,何来的收获?试着去追风,因为它给我清爽的惬意;试着去追梦,因为它让我知道将来必有成功;试着去追爱,因为它使我明白真挚的情感。总是在想,我如何去感恩;总在问,我应怎样去回报?就如诗经里面的“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懂得了付出,也懂得了感恩;明白了道路,也明白了人生。

  与其在茅庐中静观天下,却不如辅佐一位明君,诸葛先生不得不游刃自己的智慧,救人民于水火之中。无法言语世人的沉默,为等英主识才的漫长,卧龙的平心静气让他慧于刘备的敬重。民不聊生的悲惨击痛他看似刚强的心,淡泊名利儒雅至极的他,为天下苍生奏响和平的乐章。即使那是摇摇欲坠的汉室,但无法让卧龙倾吐一丝放弃的流光。一写出师表,谁堪伯仲间。只知月下弦韵装饰了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他的人生没有迷茫,有自己想去做的梦想,献出自己能给予的胸怀大气,保全天下人的生身之命。亦如要分别的那天,从不感伤的贪恋过往,感恩如今拥有的行囊,之前的路没有徒然而行,以后的日子还会更长。

  历史缓缓流动的大河,有着心系天下,忧国忧民的范仲淹;有着同情百姓,厌倦战乱的杜甫;也有矢志不渝,尽忠报国的岳飞。身为中兴四将的岳飞,满腔爱国热忱使他带领岳家军冲破金国凋零的希望。无奈,奈何?十二道圣旨驻足了他的脚步,只能凝望触之不及的远方。很多地方我们想要达到,或许现实不允许,或许自身还不够,只是就算不能到达那种目标,却不会因为这样便丧失意志。有些东西注定要阻碍我们的前行,可它不是我们说放弃的借口。青檀灯下,依旧守候最初的梦想;菩提树下,再不是当年的轻狂无知。

  鲜花虽然凋零,但人们记得春天里她也曾灿烂盛开;流星虽然陨落,但人们记得夜空下她也曾装点璀璨;溪流虽然干涸,但人们记得奔涌时她也曾水光潋滟。她们付出了最美丽的时刻,回报的则是最深刻的记忆。世间万物皆有所长,人对于社会的价值令我们深思,终究活着对得起自己的心,不枉费这命运给予的坎坷和羁绊。有些路对于我们来说,从来都不是尽头,或许是在提醒我们,该转弯换一个方向。

  所以祈求自己拥有一颗与人仁之心,面对险阻不惧怕,面对深渊不躲避,面对世间百态依旧保持感恩的态度,有时候的鲜活的生命不需要坚实的理由。青葱岁月,我们需抓紧,漫漫人生,还需珍惜利用。就像“一缕梅花香,一点墨悠长,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浆”。(陕钢龙钢炼铁厂 张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

     

    最新图片文章

    • 端午节的怀念
    • 找回失落的手机
    • 【小小说】 一枝掉色的玫瑰花
    • 杠上花  (原创小说)
    • 老公,你辛苦了(图文)
    •  让梦飞翔(原创小说)
    • 偷来的电话号码(原创小说)
    • 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哪去了?
    • 关于父亲的记忆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资讯

    热图

    • 《天天向上》已婚男主持人田源夜店照 与妙龄女激吻
    • 熟女
    • 超美女
    • 17岁哈萨克女排队员一夜爆红 身高182腿长120
    • 天赐之美
    • 最美花季
    • 清纯校花
    • 精致女生
    • 百合朵朵
    • 美到想不到
    • 唯美刘诗诗
    • 醉美马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