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赏红叶

香山赏红叶

2019-09-23 08:16:03我要投稿   点击量:0



  寒露时节过后,早晚的气候已经很凉了,不再听到鸣蝉的聒噪而显得冷清了许多。秋高气爽,白云蓝天,似乎想想这个时节,也该到赏红叶的时候了吧。

  择一良日,遥三俩好友,趁着大好晴天,一同前往香山赏红叶,如此幸哉。秋日的暖阳照在身上,暖暖的、柔柔的,既没有了夏日汗流浃背的燥热和冬日瑟瑟发抖,又没有了那种厚重压抑之感。虽然春风也很柔,处处蕴含着生命和生机,但秋天给人感觉更多的则是成熟和收获,是对来年生命的孕育和成长。

  一路车流穿梭宽阔干净的城市街道,看着漂亮的路灯,林立的高楼,波光潋滟的南湖,澽水河静静的流淌,真的是美不胜收,每一个街角,每一瞥的惊鸿都是这个城市靓丽的名片。

  车子下二环,上花椒大道,红皮黑子的花椒状路灯,预示着即将进入山区。花椒作为韩城农业的支柱产业之一,随着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宣传,山区的路逐渐变得宽了,农民也逐渐富裕起来了,脸上也都洋溢着比城里人更幸福的微笑。

  上山的道路是水泥路面,弯弯转转,时平时陡。山坡上花椒树在梯田埂成行成片,随着山的走势,划出一道道优美的曲线,线的一头连着农民一年的辛勤劳作,一头连着丰收后的喜悦。激动惊喜之余峰回路转,说话的功夫就悄悄到了山顶。驻足停车,放眼四望,豁然开朗,黛青色的山绵延起伏,层峦叠嶂。因时令还未至深秋,远观星星点点,或黄或红的一团团一簇簇点缀在山腰,远观如一幅大尺寸的水彩画,又像是山顶飘过一团团彩色的云雾,飘飘渺渺而又朦朦胧胧,美妙至极。最好是在霜降过后,所有的山头山涧层林尽染,那将是一幅何等壮美的粉彩世界。置身其中,你会情不自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就好似端了一盆彩色的颜料,就这样随手一泼,就染遍了整个山头山涧。

  随着韩城“全国旅游城市”的不断打造,城市交通的迅速发展,韩城这座千年古城已在全国榜上有名,时时散发着勃勃生机。在这里西安、山西、河南、四川等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络绎不绝,当问及外地游客对韩城的印象时,几乎都会不假思索说出几个词:漂亮、干净、有活力。你看,虽未到观赏红叶的最佳时节,这里依然有不少游客,姑娘小伙,三五成伴,穿着时尚休闲,不停的自拍或合影,嘻嘻哈哈,不亦乐乎,似乎要把这人间美景定格成永恒。最让我佩服的是,在一个险要的山梁上,我看到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奶奶,也在家人的陪同下来赏红叶,她精神矍铄,丝毫不比年轻人差。我上前问老人家高寿,老奶奶说她今年八十五了,孩子放假了陪着出来走走。看得出老人家生活很幸福,心态很年轻。生活在这个风景如画,丰衣足食的千年古城里的人们,我想幸福指数也一定都很高吧。

  美好的时光总是觉得很短,在这个千年的文明古城,正在由一群敢于创新、辛勤努力的人们,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神奇。未来的每一天,我们都将在如诗如画的环境中快乐的生活,努力的工作,尽情的享受。(陕钢龙钢炼铁厂 刘永超)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

     

    最新图片文章

    • 端午节的怀念
    • 找回失落的手机
    • 【小小说】 一枝掉色的玫瑰花
    • 杠上花  (原创小说)
    • 老公,你辛苦了(图文)
    •  让梦飞翔(原创小说)
    • 偷来的电话号码(原创小说)
    • 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哪去了?
    • 关于父亲的记忆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资讯

    热图

    • 《天天向上》已婚男主持人田源夜店照 与妙龄女激吻
    • 熟女
    • 超美女
    • 17岁哈萨克女排队员一夜爆红 身高182腿长120
    • 天赐之美
    • 最美花季
    • 清纯校花
    • 精致女生
    • 百合朵朵
    • 美到想不到
    • 唯美刘诗诗
    • 醉美马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