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市场分析预判为依托,让销售既有“广度”又有“深度”

以市场分析预判为依托,让销售既有“广度”又有“深度”

2019-07-04 10:30:36  ·   24次点击

       2019年上半年,汉钢公司供销部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加大钢材的市场分析和预判力度,及时抢抓销售时机,有效的把控销售节奏,使销售工作从“广度”向“深度”逐渐延伸,为顺利完成2019年经营目标奠定了基础。
截止6月底,供销部共召开市场研判分析会二十二次,通过有效的市场分析和预判,5月份钢材周产销111.12%,月钢材销售量环比增长20.38%,4月份钢材高价位区域投放比例环比升高1.92%,3月份环汉中区域钢材销售占比环比升高18.62%,元月份非定尺销量环比增长120.72%,同比增长148.37%,均创历史新高……这一项项成绩的不断刷新,是销售员无数个加班的夜晚对大数据精确分析和准确预判的结果,也是对他们多次沟通、协调,精心服务客户的肯定!
      全方位搜集市场信息,让数据“唱主角”。
2019年,钢材市场竞争激烈,价格扑朔迷离,销售员为准确掌握市场情况,先后深入成都、绵阳、西安、汉中周边等工地和钢材市场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对各工地和钢材销售商的使用、库存及需求情况进行摸排,时刻关注国内国际主要钢材市场价格走势及利好、利空经济形势。同时,销售员针对国内主要钢材市场各区域当天成交情况、区域竞争钢厂动态、销售政策、汉钢公司销售产品的品规效益、钢材和大宗原燃料期货走势等进行大数据整理分析,让每一项可能影响钢材市场的情况,都“有理有据”,做到用数据说话。
      定准位紧跟市场脚步,为销售“出实策”。
      对钢材大数据分析的最终目的,就是提前根据不同市场情况制定不同的 “销售策略”和“应急预案”。同时,结合市场实时销售的特点,灵活运用市场操作手段,优化资源配置,系统性挖掘市场效益。2019年上半年,公司销售员紧跟市场步伐,积极应对市场变化,第一时间将销售意见传递韩城公司,做好销售的监督工作。同,销售员还积极沟通协调生产单位,以“市场需求”为核心,加大市场增效品种生产,缩短各品规生产周期,丰富钢材品类、规格,实现产销的快速转换,体现产品销售效益,也使高价位区域投放比列、产销率、钢材销售量等关键性指标,取得了历史性新突破。
      心贴心服务销售客户,激发创效“新活力”。
      坚持以“服务客户”为原则,是汉钢公司长期以来遵循的销售理念。2019年上半年,为缩短客户的装车时间,提高钢材发货效率,销售员系统查找影响发运能力提升的关键点,并对存在可改进项,制定合理化解决方案。同时,销售员还主动坚持“全日制”蹲守各库房、装车一线,紧盯销售资源安排、运输车辆组织、装车等环节,使汽车和火车发运量得到了双提升。此外,销售员还及时了解客户的产品需求,不断调整生产作业计划,确保满足客户需求,此举大大的提升了客户服务满意度,也夯实了销售创效增效基础。2019年上半年,钢材销售量同比增长8.97%,销售额同比增长11.89%,实现了销售“质”的飞跃!(陕钢汉钢供销部  来婧)
 
 
下一篇
800KW重庆康明斯柴油发电机组厂家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