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石油上半年销售收入和利润均居全省企业之首

延长石油上半年销售收入和利润均居全省企业之首

2011-07-14 10:12:11  ·   792次点击

本网讯 记者从7月13日召开的延长石油集团2011年半年工作会议上获悉,1—6月份,预计全集团实现销售收入620.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37%,预计实现利润51.04亿元,增长30.7%;预计上缴财政200亿元,增长28.81%。与此同时,一批项目顺利建成投产,一批项目有序推进,企业管理、科技创新和党建等其他工作都取得了重要进展。
    各大板块均实现盈利上半年,油田公司生产原油585.43万吨、同比净增15.37万吨;炼化公司累计加工原油600.87万吨,比上年同期净增5277吨;管输公司管输原油566万吨、成品油155万吨;销售公司销售各类油气产品567.17万吨、销售化工产品3.64万吨,累计实现销售收入525.05亿元,增长45.44%;产品经销公司实现了延安地区和山西省终端网络建设零的突破,加油站总数达到206座,实现终端销售收入28.72亿元,同比净增17.78亿元。
    难能可贵的是,非油气企业也实现了生产经营高效运行:矿业公司实现收入9.48亿元;兴化集团实现收入6.88亿元、同比增长13.72%;西橡公司实现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32.53%;延长橡胶公司实现收入1.84亿元;酒店管理、陕西光伏公司、榆林煤化公司、工贸公司、材料公司、西化公司、北京石化工程公司、西北院、省石化院、省轻工院等旗下企业生产经营均比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打成中国第一口陆相页岩气井
    1-6月底,延长石油省内石油勘探新增资源面积425平方公里,新发现2个勘探目标区。省外勘探也获得了新的油气显示,羌塘盆地二维地震开始。国外马达加斯加项目完钻探井2口、正钻1口,泰国项目完成二维地震采集、处理和解释,中非项目完成二维地震野外采集;吉尔吉斯斯坦项目完成了项目谈判、方案编制及施工招标,正在准备队伍搬迁。
    集团公司在甘泉下寺湾柳坪177井打成了中国第一口陆相页岩气井并点火成功,受到了国土资源部、国家能源局、省政府及行业有关专家的高度重视。集团公司被列为国家页岩气示范基地,确立了在我国陆相页岩气领域的领先地位。
    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通过验收
    延长石油集团总经理张积耀表示,今年延长集团第一批科技计划安排425个项目,总经费31.7亿元。与省科技厅共同设立延长专项,11个项目申报国家和省级重点项目。上半年,全集团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奖4项,申报专利77项、授权55项;榆炼两项技术在巴黎国际发明展览会上获银奖。集团公司承担的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省13115科技创新工程和集团公司级科研项目进展顺利,在油气勘探、科学开发、炼化技改、化工项目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现场及应用成果。各研究院根据集团产业发展,加大科研攻关力度,也取得了一大批新的科研成果。
    利好局势增强抗风险能力展望下半年延长石油集团总体形势,张积耀分析认为,下半年将加大外购原油力度,为炼厂开足马力生产提供了保障。同时,随着榆炼180万吨/年催化裂化等项目投产,使产品质量得到提高,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几条管线的建成和营销体系的日益完善,使集团抗风险、抗灾害能力进一步提高。下半年,延长石油将有兴化大化工项目、延炼乙苯/苯乙烯项目、矿业公司商洛氟化工项目以及油气勘探公司两个 LNG 液化厂等一批项目建成投产,将直接扩大集团公司的产品品种和产业规模、增加一部分销售收入。
    韩璐

下一篇
“苹果”是怎么走“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