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邦耀散文《酒要“文饮”莫“武喝”》斩获陕西首届网络征文大赛一等奖

董邦耀散文《酒要“文饮”莫“武喝”》斩获陕西首届网络征文大赛一等奖

2014-06-20 09:02:44    55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记者 祁军平)备受陕西网民关注的“快乐马年”征文大赛日前揭晓,经过评委会严格评选,陕西省交通作家董邦耀的散文《酒要“文饮”莫“武喝”》斩获一等奖。

据悉,该征文大赛由陕西网主办,历时半年,旨在繁荣我省网络文学创作,调动广大网友的积极性,用文字记录发现百姓在十八大后的精神面貌,欢度马年新春的快乐心情,以及生活的真实情况,展示快乐马年、民风民俗、过年趣事。评委由我省著名作家和评论家组成,此次征文得到了我省广大网络文学爱好者的极大关注,共征集到参赛作品2000余篇。
    董邦耀,生于1955年,曾毕业于辽宁大学中文系;现为中国散文学会、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文学创作研究会顾问、陕西省交通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公路摄影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士会员、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会员、高级政工师、高级企业文化师;现任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史志办主任;1977年开始发表处女作,几十年来,创作发表小说、散文、通讯、报告文学约300余万字;部分散文先后获陕西省作家协会一、二、三届拓荒文学奖;多篇通讯、诗歌、散文等获陕西省新闻奖和陕西省新闻协会优秀副刊类一等奖;其它散文、报告文学、新闻、评论等文学作品获奖百余次;出版有报告文学集《长安飞虹》、个人文集《浅海掬浪》上下卷、散文报告文学集《大道撷英》、散文集《浪花如雪》,曾主编出版报告文学集《龙脉天路》、《情铸生命线》等;摄影作品多次被报纸和杂志封面、封底及图书刊用,并在多次影展中获。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