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秋

迎秋

2014-08-22 17:45:49    26次点击               发布者:彬长任苗苗

分享到:

    一场雨,让我们告别了酷热的夏天,迎来了凉爽的秋天。

    立秋了,人们终于松了口气,像是逃脱了夏天的牢笼,似乎再也不用承受那闷热的煎熬,心情是解放和愉悦的虽说秋后还有“一伏”,但是对于那些在酷夏煎熬过来的日子和即将迎来凉爽的秋天来说,就变的有些小巫见大巫了。

    秋天是个多雨的季节。亭口的秋天似乎比别的地方来的更早一些,淅淅沥沥的秋雨,时断时续,伴随着丝丝凉意,秋雨是悲凉的,万物都在静默,承受着它无情的洗刷。将一个夏天的躁气在慢慢浸泡中彻底打扫干净,清凉伴随着暑气的逃遁而成为主流。

    秋天是个相思的季节。白云悠悠,云卷云舒。清晨,望向窗外,正巧看见一片树叶,伴随着瑟瑟秋风,缓缓落下,盘旋后掉在稀松的泥土上,忽然让我想起了龚自珍的诗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泥更护花。经过春天短暂的浮华后,最后还是一切归红尘,不带走一丝的眷恋。眺望着远方,想起远方的那个她,不知道在这渐凉的季节里,是否为自己添加了些许衣裳?

 是个收获的季节。秋的韵味,在硕果累累的田野间体现的淋漓尽致。想起儿时秋收时节,跟着父母在田地间,在果园里穿梭,红红的苹果,甜甜的枣儿,染红了大地。在秋天,收获的不只是果实收获的是欢乐,收获的是心情,收获的是自己一年来的辛勤与汗水。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收获,不只是劳动者,不论哪个行业,不管你干什么工作,只要付出,收获,在每一个秋天也不会忘记任何人。

  秋天来了,给我们带来了清凉,带来了收获,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远方的思念。(生产服务中心  魏王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