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把信送给加西亚》有感

读《把信送给加西亚》有感

2014-10-15 17:17:04    29次点击               发布者:彬长任苗苗

分享到:

 

最近,彬长生产服务中心组织学习了美国作家哈伯德写的《把信送给加西亚》一书,书中罗文对工作敬业、忠诚、勤奋的精神令人倍感敬仰。
  哈伯德在书中描述了一个令人难忘的英雄故事。故事中的英雄罗文,当时美西战争爆发,美国总统麦金莱急需一名称职的特使去给加西亚将军送一封决定战争命运的信,罗文承担了这个任务,他没有任何推诿,而是以其绝对的忠诚、责任感和创造奇迹的主动性完成了这件“不可能的任务”。罗文取得的成功并不是他具有军事才能,而是他优良的道德品质,超人的勇气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是一种忠于职守,一种承诺,一种敬业,服从和荣誉的精神。
  古人云:“君子以厚德载物”,“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做人,做事首先要有好的品行做基础,另外就是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要总想做这件事会给自己什么好处,会得到多少荣誉。如果罗文总想着完成送信的任务后自己会成为英雄的话,可能就完不成任务了。
  读完《把信送给加西亚》这本书,我看到了罗文的敬业精神。敬业表现在忠于职守、尽职尽责、认真负责、善始善终等,其中还有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罗文凭着对工作的敬业精神,客服种种困难,把信送给加西亚,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身边一些人,不珍惜自己的工作,这山望着那山高,不勤奋工作,发牢骚,结果后悔莫及。我也看到一些像罗文一样敬业的人,像我车间的丁运波、机加工热处理的车间的殷智昆,他们对工作投入的热情越多,决心越大,工作效率就越高,从而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
  罗文一直在告诫自己“我必须成功,我必须找到加西亚,把信送给他。”这就是他对自己所在的组织和团队的忠诚!不是有这样三种人吗?第一种具有良好品行和能力的人,是可重用之人;第二种具有良好品行,但能力不强的人,是可用之人;第三种虽然有能力,但是品行不优的人,是绝对不能用的人。因而我们做事要忠于自己的工作和团队,成为一个真正能够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
  我们要学习罗文的高尚品德,对待工作要积极主动、开拓进取、勇于拼搏;要坚信只有投入才有回报,只有良好品行和能力的人才可重任;我们只有在平时的工作中,加强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才能在关键时刻独当一面,才能敢于接受任务并且圆满地去完成它。
  记得一位名人说过,读一本好书,等于和一个风格高尚的人在谈话。我读完本书后,觉得自己的精神得到了一次升华,愿我们将书中所体现的敬业、勤奋、忠诚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来,做一个像罗文那样的人,把信送给加西亚。(生产服务中心   苟超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