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别离

永远的别离

2014-11-19 11:29:07    30次点击               发布者:彬长任苗苗

分享到:

 

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关键是你如何看待?她就这样悄然的离我们走了快两年了,年仅41岁。她不是伟人也不是什么哲学家----她只是是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张慧娟。 
她和我同岁,从小就天资聪明酷爱学习能歌善舞,但是不幸的是在14岁检查出了腿部骨髓有问题,正是那一年她接到通知考进了某师范学校音乐系。三年后,分配到某乡镇初级中学任教。后来,在感情方面她说:“和不爱你的人说再见,就算心里还有一丝留恋,含泪撕碎当初的誓言,就当是一场流星雨飞满天。”
   是的,她没有和她相爱的人最终走在一起。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爱是一点一点换回来的。后来她和一位环卫工人喜结连理。以为自己找到了一生的最爱,也以为自己找到了最爱自己的人。好景不长,短短两三年的时间她的爱人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失去了年轻的生命。她后来真得为了那段婚姻付出了自己全部的心思,可是到头却换来的是结束,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无法走出来。
据她的家人所述,曾经的她每天夜晚都是眼泪陪伴着度过。想要睡眠,却无法来睡眠,因为她在想他。她在想命运为什么要这样来对她。同时病也一天天的严重起来,不能看到孩子们一张张稚嫩而纯洁的面孔,离开学校在家休养。修养的这几年里一天不如一天,刚开始用的是单拐,到后来用的是双拐,以至于尿失禁无赖之下选择了自杀。  
  人生就像一杯茶,不能苦一辈子,但总会苦一阵子。失败一次不代表次次失败,你能找个理由难过,为何不找个理由快乐。生活是无奈的,现实是残酷的,人总要学着面对现实试着去承受。

(生产服务中心   苟超学)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