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届职工文学网络征文大赛启动 陈忠实寄予厚望

陕西首届职工文学网络征文大赛启动 陈忠实寄予厚望

2014-12-22 13:21:57    1405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12月19日下午,国内首个省级职工文学网络征文活动—由陕西省职工作家协会主办,陕西省职工作协网络委员会承办,企业资讯网(www.sxccn.com)全程网络支持的以“同书劳动美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陕西省首届职工文学网络征文大赛在陕西都市商务酒店启动。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省职工作协名誉主席陈忠实对此次活动寄予了厚望:希望通过以网络为新载体形式的征文大赛活动进一步推动陕西省职工文学的繁荣发展。

QQ图片20150420112810.jpg

(省职工文联副主席、省职工作协主席周养俊致辞)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职工文联副主席、省职工作协主席周养俊强调:此次全省职工网络征文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推动和繁荣职工文化事业,全面系统的检阅新时期陕西职工文学创作水平,激发职工文学创作热情,激励职工文学新活力,激扬企业文化、职工文化正能量。周养俊要求各行各业的职工把文学创作的笔触对准火热的工作和生活,创作出"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有生气",思想深刻、意境悠远、文笔隽永、真正反映一线职工生活的上乘佳作,办好全省首届职工文学网络征文活动。大赛组委会主任李铂岩全面介绍了大赛的相关情况。
延长油田工会副主席、延长油田文联主席卫尚科作为行业代表发言,他介绍了本系统职工文学发展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并结合网络化背景下的职工文学现状提出网络时代职工文学发展的新思路。铜川市总工会组宣部长张马珂作为地区代表表态:回到地方后,将积极落实征文活动的宣传,组织等工作,把大赛落到实处,把职工文学工作落到实处。

n3chx4gfk8ipsmptpo3s.jpg

(延长油田工会副主席、延长职工文联主席卫尚科代表行业讲话)

3oe7otjpgtnk2ep7pmpd.jpg

(铜川市总工会组宣部长张马珂表态发言)
    据悉,本次赛事系省职工作协网络委员会2014年7月成立后承办的首届职工文学网络征文大赛。随着网络新技术的发展与普及,举办这次大赛是一次新的尝试与探索。此次职工文学网络征文大赛面向全省职工(包括农民工,在陕外省职工和陕西在外省职工),每人投稿总数量不超过3篇,其中小说类字数不超过五千字;散文类字数不超过三千字;诗歌不超过50行;评论类不超过五千字;报告文学不超过一万字;影视剧本(微电影)字数不超过一万字,征稿从12月19日起至2015年6月30日(具体征稿事宜详见企业资讯网
www.sxccn.com)。

8g12bjvl1gejsvdqw15q.jpg

(活动现场)

本届征文大赛设立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及优秀奖若干,获奖作品将在企业资讯网及多家中省媒体上刊出,凡获奖作者可直接加入陕西省职工作家协会,届时还将评出“最具人气作品奖”及“优秀组织奖”。启动仪式上,组委会还向领导嘉宾及媒体推介展示了延长油田职工文学期刊《油脉》、航天四院职工文学集《肩膀上的日子》、长庆油田文联和军校的部分小说及在一些行业和地区拥有广泛影响力的职工作家作品集。
    据组委会介绍:征文大赛即日起在企业资讯网(
www.sxccn.com)开设大赛投稿专区,参赛职工进入专栏登陆后即可在各体裁栏目自行投出该体裁的参赛作品,真正的实现“无纸化投稿,透明化管理”。组委会强调此次网络征文不接受纸质稿件,投稿专栏地址为:http://www.sxccn.com/zgwh/zw/。(记者  李铂岩)

链接:《关于开展陕西省首届职工文学网络征文大赛活动的通知》文件

     http://www.sxccn.com/zgwh/zxdt/2014-12-22/21698.html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