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省长娄勤俭强调:节假日期间公务用车封存或停驶
首页 > 资讯 > 陕西

代省长娄勤俭强调:节假日期间公务用车封存或停驶

2013-01-22 09:08:08  ·   9021次点击

代省长娄勤俭昨日主持召开今年第一次省政府常务会。会上审议并原则通过《陕西省公共机构节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除特种和值班车辆外,国家机关在节假日公务用车封存或停驶。

  会议开始前,娄勤俭再次强调,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和省委常委会的实施意见,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强化制度刚性约束,不自降标准、不随意变通。当前正处年末岁初,“更要精简会议、减少应酬,严禁用公款请客送礼、大吃大喝。”

  《办法》规定的公共机构,是指全部或部分使用财政性资金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在公务用车方面,除遵守其他相应规定外,还要求公务用车实行编制管理;禁止非公务使用车辆;除特种、值班车辆外,节假日公务车封存或停驶。要利用网络等方式举办会议,推行无纸化办公,节约成本,减少能耗。

  针对近年我省开山采石破坏环境和自然景观的势头并未完全得到有效遏制的现象,会议审议原则通过《陕西省开山采石削山建房管理办法》。会议还学习研究了国家出台的《呼包银榆经济区发展规划(2012-2020年)》和《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娄勤俭说,榆林要定位“建设高端能源化工基地”,不能仅仅是挖资源,更要主动谋划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项目,同步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生态化发展。

下一篇
男子被螺母套命根4天取不下 医院用电锯1小时锯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