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茶文化作家韩星海 为家乡扶风县捐赠图书1600多本册
首页 > 资讯 > 陕西

著名茶文化作家韩星海 为家乡扶风县捐赠图书1600多本册

2018-04-03 18:38:58  ·   2369次点击

本网讯  在喜迎全民阅读月的来临之际,近日,全国著名茶文化作家、陕西省茶人联谊会会长韩星海,向他的家乡扶风县图书馆捐赠图书1600多本册。他从2010年起,曾两次向家乡图书馆捐赠图书累计达到2150本册,在社会上传为佳话。

 出生于陕西扶风县法门镇的韩星海,自从参加工作离开家乡后,从事着作家、记者职业,但从未淡忘乡土情结。由于他勤奋好学,博览群书,一直笔耕不缀,现已出版了18部专著,也成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在全国产生出了较大影响。并且他在文化苦旅的征途上,又是位非常喜爱淘书、藏书和阅读的人,平常家中和办公室里头,图书几乎占尽了整个空间,拥有藏书上万册。为了扩大图书影响力,延长书刊生命力,于是,他就产生了捐书的想法。早在1988年起,他还在《宝鸡日报》社当记者时,就将他珍藏的100多本文学杂志,捐赠给了陈仓区上王乡农民刘连升,支持他创办农家图书室。近年来,他还先后向紫阳、宁强、西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及中国茶叶博馆、四川地震灾区学校等捐赠图书累计超过了上千册,《文学报》也曾报道了他这方面的事迹。2010年初,他开始向家乡扶风县图书馆捐赠书籍750多本册,图书馆还向他赠送了“文海一星,情系家乡”的纪念牌匾。正因如此,2017年春天,他还被中国书香门弟研究会等单位授予为全国“中华书香人家”称号。到了今年春节期间,他放弃节假日时间,加班加点整理书籍,分类打包,到了4月初,他又向家乡捐赠了1600多本册。图书种类里,就有他呕心沥血编著的专著,目的就是让书香更长久。捐赠时,他不张扬,并向扶风县图书馆馆长杨萍说:家乡是全国有名的文化名县,耕读传家是优良传统。为了让群众有书读,读好书,文化人应该自觉带头,积极提供丰富精神食粮,让阅读无处不在,汇聚向上力量,这就是捐赠书籍的目的意义!
 
下一篇
短梗五加代用茶 陕西茶人更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