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茶人联谊会会长韩星海调研安康茶产业 增强茶人凝聚力
首页 > 资讯 > 陕西

省茶人联谊会会长韩星海调研安康茶产业 增强茶人凝聚力

2018-04-25 21:55:15  ·   4466次点击

    本网讯  4月17至20日,全国著名茶文化专家、陕西省茶人联谊会会长韩星海前往安康市汉滨区、平利、紫阳两县调研今春茶产销情况。一连几天,他进茶园,到车间,看加工,品茶味,就有关实际问题进行座谈,沟通交流,受到茶区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省茶人联谊会一行得到了安康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特意在繁忙工作中接待了茶人联谊会有关成员,并且与韩星海会长进行茶叙交流。为了安康茶叶发展,双方达成共同意愿,就是要树立文化自信,加大对于安康茶文化品牌的宣传力度,共同互动,推进安康茶产业再上台阶。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出发,初步拟定由省茶人联谊会组织协调,拿出方案,由安康市委宣传部具体承办落实,双方联手,将举办系列茶事活动,加大安康茶品的宣传力度,发出安康茶文化的好声音。                                 在安康市汉滨区调研时,他们又来到了双龙镇龙泉山村21组,查看了当地“陕茶一号”母树种的生长情况,与其研发选育专家王衍成等人座谈,详细查看了由此茶树种所选育出的茶树品种繁育基地发展情况,休息之时,又评审了“陕茶一号”茶树所采摘加工出的商品茶叶特性,也达到了香高、味浓、耐冲泡的陕茶效果。他还建议茶树育种专家王衍成,要加大对于“陕茶一号”前世今生的研发过程的系统化资料整理,省茶人联谊会将报请有关政府主管部门,给予立碑保护,积极筹备举办研讨会,让“陕茶一号”茶树品种生生不息,造福秦巴茶区,让茶与人生的事业代代相传,发扬广大。                    在平利县调研中,他们先后实地查看了长安镇“女娲茶镇”建设项目以及城关镇龙头村“秦楚农耕博览园”茶乡旅游、茶园标准化和茶叶销售等方面情况,倾听了茶人会员代表肖胜能、翁江春、张钊等人汇报后,会长韩星海强调指出:茶叶企业一定要稳步发展,且不可盲目跟风跑,在做强、做优、做特和扩大市场上下功夫,加工做出民优茶,要让老百姓都能喝得起茶,扩大市场营销份额。
    在紫阳县,韩星海除调研了全省茶叶龙头企业——闽秦、益品源茶业以及茶叶市场发展情况,还参加了4月20日该县举办的全民饮茶日活动启动仪式,并与安康市林业局副局长陈晓虎、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郭达彦,紫阳县政府县长陈莲、县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龙安、副县长田鑫等领导一起座谈,大家共同表示,通过全民饮茶日等活动的成功举办,我们一定要给力紫阳茶产业,宣传报道好茶品牌,推进紫阳富硒茶的销售,力争让它沿着“一带一路”尽快走出去,为陕茶发展做出表率。安康市林业局副局长陈晓虎还表态说:今后我们一定要加大与省茶人联谊会合作交流力度,发展更多的茶叶工作者要加入到该会中来,不断开展相关活动,让安康茶叶享誉全省乃至中外!
下一篇
2019全民健康饮水高峰论坛暨“太极之源”公益行活动在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