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梗五加代用茶 陕西茶人更关注
首页 > 资讯 > 陕西

短梗五加代用茶 陕西茶人更关注

2018-04-12 22:11:33  ·   3617次点击

    本网讯 为了促进西安市与鸡西市区域旅游合作,拉近大东北与大西北的认知距离,加强鸡西、西安两地旅游企业的联系,使两地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达到旅游商企紧密对接,互惠共赢的目的。由中共鸡西市委、鸡西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虎林市委、虎林市人民政府承办,陕西新丝路商务策划有限公司、新丝路创享联行协办的“黑龙江省鸡西市夏季旅游产品暨虎林市旅游招商(西安)推介会”于2018年4月11日上午,在西安市曲江惠宾苑宾馆隆重举行。陕西省茶人联谊会会长韩星海与部分会员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国著名茶文化专家、国家级高级评茶师韩星海在展会柜台上,发现了一款特种保健茶品——短梗五加嫩叶合代用茶,认为在绿色生态发展中前景广阔。与会副市长温永豹就请他评审一下,谈出指导建议。韩星海欣然接受,给予了管官审评。 1.茶品名称:短梗五加嫩叶复合代用茶。2.产地:黑龙江鸡西市虎林市曙光公司。3.感官审评如下:  ① 外形:条索圆结,卷曲形状,绿油润,均整。得分:95分。   ②汤色: 黄绿浅亮。得分:90分。  ③香气:清香,带有粗老青草味。得分:85分。  ④  滋味:浓 醇,且味道生青涩囗。得分:80分。  ⑤ 叶底:色暗褐泛青,叶片松张。得分:75分。   ⑥按照评分系数:总得分:85.50分。  4.相关说明:釆用百分倒扣的方式评比记分方法。此饮品按评茶类综合结果判定,是属于中档次代饮茶品。  5.申明:此茶品是我国非茶类中的创新代饮品。评审者是按照茶叶审评程序给予评审的,仅代表个人观点。     6.建议:加强此植物林的科学管理,按照制茶工艺,精细化釆摘和加工,对于饮品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拓展市场营销。温永豹副市长收到审评结果后回信说:“谢谢会长,您提的意见非常专业和中肯,我会安排企业与您联系,请您给予指导,也真挚的欢迎您在百忙之中到虎林来考察!”                                       
    链接:刺五加(拉丁学名:Acanthopanax senticosus (Rupr. Maxim.) Harms)别名:坎拐棒子、老虎潦、一百针。灌木,高1—6米;分枝多。叶有小叶5,稀3;叶柄常疏生细刺,小叶片纸质,椭圆状倒卵形或长圆形,先端渐尖,基部阔楔形,上面粗糙,深绿色,脉上有粗毛,下面淡绿色,脉上有短柔毛,边缘有锐利重锯齿;小叶柄有棕色短柔毛。伞形花序单个顶生,有花多数;总花梗无毛,花梗无毛或基部略有毛;花紫黄色;萼无毛;花瓣卵形;子房5室,花柱全部合生成柱状。果实球形或卵球形。花期6—7月,果期8—10月。分布于中国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和山西。其长于山坡林中及路旁灌丛中;药圃常有栽培。刺五加主要价值,在我国医药学中做为药物广泛应用已有悠久的历史,具有“补中益精、坚筋骨、强志意”的作用,久服“轻身耐老”,与它药配伍亦可“进饮食、健气力、不忘事”。另雷教著《炮炙论》记五加皮有“阳人使阴,阴人使阳”的作用。国外对人参及其近缘植物刺五加进行了较系统的研究,证明了刺五加和人参有相似的药理作用和临床疗效。
下一篇
市民6000元看病钱被捡走 西安市公交三大队27小时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