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新时代 陕茶新发展——陕西省茶人联谊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
首页 > 资讯 > 陕西

茶人新时代 陕茶新发展——陕西省茶人联谊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

2017-12-03 20:02:47  ·   2812次点击

本网讯 12月2日下午,陕西省茶人联谊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隆重举行。全省100多名茶人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省上民政、商务、农业、林业、供销和发改委等政府部门厅局级有关领导出席并指导了本次会议。大会上,经过会员们无计名投票选举,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级高级评茶师韩星海连任会长,王有泉、巩军红、赵明博当选为副会长,彭雪当选为常务副秘书长,韩生当选为副秘书长,贾云等42名会员当选为理事。

QQ图片20171203203001.jpg

QQ图片20171203202914.jpg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国龙做重要讲话)
    会上,按照社团组织章程法规议程,韩星海会长代表上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概括为以下10个方面内容:坚持文化自信,不忘初心,以正确的茶文化宣传为导向,为陕西茶产业发展营造出了良好的舆论环境;树立茶人责任担当意识,以陕茶产业大局为重,积极主动为推进陕茶发展奉献力量;不断举办茶事活动,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努力联谊起海内外茶界茶人,力争让本会成为“一带一路”上的茶文化先锋队!努力提高茶人会员业务素质,不断提升茶叶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能力;内引外联,引领茶企参展,在互相交流中起到了“补短板”的作用;团结凝聚新闻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弘扬陕茶文化“正能量”;无私奉献,无怨无悔,以我国茶人“精行俭德”品格感召陕西茶人同步前进;根据会员企业意愿,完善茶人之家专营店,推动会员茶企茶品销售,展示陕茶品牌形象;重视茶叶品种之外的“似茶非茶”研究,为茶企业和政府部门产业决策当好参谋;不断吸收发展新会员,努力壮大会员队伍。

QQ图片20171203204932.jpg

QQ图片20171203202952.jpg

        (投票选举现场)

QQ图片20171203204925.jpg

   (新当选的韩星海会长讲话)
    韩会长的讲话在会场上引起共鸣。对此会员们进行了审议,举手鼓掌表示赞同。与此同时,上届秘书长薛成效还向大会通报了理事会财务审计报告;会员们举手表决并通过了修改的新一届章程;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以及理事会主要负责人选。在会议闭幕式上,韩星海又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人员进行了表态发言,对于茶人联谊会今后工作,提出新的的发展方向及要求:首先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联系本会实际,深刻领会内涵,开拓创新,谋求发展;大力加强本会党群团、工会、妇联等组织活动建设,尤其是党员的组织作用力要充分发挥,振奋精神,求真务实;不断举办茶人茶事活动,立足陕西,内引外联;注重合作,多方交流;跨界融合,共创双赢;服务好会员茶企业,指导好陕南茶区茶叶产供销业务,促进陕茶产业转型升级;要把茶叶技能专业知识培训列入到重要的议事日程,抓紧落实;围绕本会宗旨,广泛吸收其他行业协会之长,弥补本会短板,建立起事业发展的共同体,为把陕西茶叶事业推向新高度而不懈努力奋斗!
QQ图片20171203203009.jpg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国龙等有关领导嘉宾在会议上讲话时,肯定了省茶人联谊会典型的人和事,认为该会是全省民间社团组织中的优秀协会,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并且不息余力的推动着陕茶产业大发展,值得表扬。会员中,还有不少书画家为本会题墨绘画、吟诗歌唱,纷纷恭贺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下一篇
帮扶一春秋 情系一辈子——一位退休干部的扶贫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