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商南县委书记陆邦柱三亚赖账" 为导游报复所致
首页 > 资讯 > 陕西

网传"商南县委书记陆邦柱三亚赖账" 为导游报复所致

2013-01-23 09:15:46  ·   10727次点击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这两天,网上有一则帖子把商洛市商南县县委书记陆邦柱推到了风口浪尖。这则帖子称,商南县委书记在三亚没玩好竟然赖账。那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网曝“商南县委书记三亚赖账”

这则帖子中说“元月3日商洛一县委书记带队四人去三亚提前订五星级酒店三天每天8000多,吃农家乐1600,第二天不知为何从酒店跑了,让堵到另一酒店给人家赔钱!当地网民核查当日航空信息后证实是陆某某。”

这则帖子后附的图片,一张是遮住了旅行社名字的预订协议。记者看到,机票一栏分别是1月3号北京飞三亚的CZ6714航班和1月6号三亚飞西安的CZ6319航班。而预订的酒店一栏则显示,共预订了四间房,其中1850元一晚的豪华海景房3间,2450元一晚的行政海景房1间,一共预订了三个晚上,总计费用24000元。另外还预订了一辆新款别克商务车,每天800元,预订3天,共计2400元。另外加上四人的机票,一共是32200元。预订显示已付订金8000元。

另一张是一份协调协议书。协议书上写着:因甲方在网上与乙方预订住某酒店三日 ,于2013年01月03日入住,预订后甲方未履行承诺,(其甲方只入住了一天,3号晚上已报旅行社退房)导致乙方预订某酒店04号05号两天的房间甲方未入住,现甲方愿意出于人道主义弥补某旅行社2000元人民币,旅行社收到此钱后不再追究甲方等四人的责任,(包括网络媒体发布不利于甲方等四人的任何信息),若任何一方违约则追究违约方的责任。

县委办公室:书记确实去过三亚

以上这些所说的真是发生在商南县委书记陆邦柱身上的事情吗?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来到了商南县县委了解情况。商南县县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承认,县委书记陆邦柱确实是在1月3号到6号去过三亚。

记者:“咱书记跟谁去的三亚?”

商南县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我们一个招商项目组。”

那么帖子中说的事情是真的吗?县委另一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陆书记一行四人确实住过那家酒店。

商南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领导想了一下,可能有点太贵,感觉有一点宰人的感觉。”

记者:“是五星级吗?”

商南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这个我还不清楚。”

随后,记者从这位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去三亚的四人分别是商南县委书记陆邦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志军、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刘成刚以及商南县国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邓力。

当事人否认赖账 解释称酒店太贵想换一家

那么这四人到三亚去如果是出公差,为何会订这么贵的酒店,这酒店又是谁订的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决定联系当时出差的四个人了解情况。酒店是谁预定的?记者询问当事人之一刘成刚。

在商南县国土资源局,记者见到了局长刘成刚。他承认自己确实在元月3号到6号,跟着县委书记陆邦柱一行四人去过三亚。

商南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刘成刚:“啥事情,我们考察。县上组织我们考察,我们打前站呢,一个城市花园建设项目。”

记者:“当时咱是几个人去的?”

商南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刘成刚:“我们是四个人么。”

记者:“就是陆邦柱陆书记?”

商南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刘成刚:“陆邦柱书记,政府办的主任,原来的招商局长,我一个。加上邓力一个。”

记者:“酒店是咋回事儿?”

商南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刘成刚:“酒店是当时我们委托旅行社,联系的。”

记者:“是个啥级别的?”

商南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刘成刚:“人家说是个五星级别的。四人只住了一晚上 总共花费8000元。”

对于网上说的赖账,刘成刚局长解释,当时他们就觉得贵,所以决定另找一家。

商南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刘成刚:“当天晚上就给他们说不住了,住到这儿了,住到这儿以后就跟旅行社联系,后头咋说,人家政府办主任么,主任联系把房子退了,把押金也退了。我们说这五星级酒店,这啥都没有。有没有便宜的,吃饭的时候就问。人家说离这儿不远处,房子还不错,七百块钱。我们就打电话咨询,人家说有,我记得是三百八还是四百八。他们联系,我就在那儿住。”

刘局长说,本来以为这样就没事了。没想到第三天旅行社就找到了他们。

商南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刘成刚:“我们住了一晚上,这么贵,给了八千,一晚上八千。就走了。走了以后隔了两天以后,第二天他又跑到这个旅社要钱来了,要钱来了书记都不知道。”

记者:“那当时订的时候你没给他说一下标准?”

商南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刘成刚:“我们就说定一个好一点的酒店。”

酒店为邓力安排公司预订 并未提前告知住宿标准

从商南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刘成刚的口中,我们只是了解到当时确实是在这家豪华酒店住了一晚上,总共花费了八千元。但是到底是谁订的酒店呢?为了印证刘成刚的说法,记者随后又电话联系了政府办主任王志军。

王志军说,这个酒店其实是让同行的商南县国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邓力订的,而邓力又安排自己公司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打电话到三亚预订了酒店。

商南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志军:“邓力公司的办公室订的时候,把我们的职务,把我们的名字全部发过去了。过去以后,本来订了三天的,结果一看那个价位太高,我们受不了,考察的话没有那么多钱,也报销不了那么多钱,一个是价位太高,二一个,他那个酒店,明显的比同等的酒店,有宰客的意思。”

但让人感觉奇怪的是,既然是出公差,就应该知道政府部门出差的住宿标准。可王志军向记者承认,当时委托邓力订酒店的时候,并没有告诉对方标准是多少。

记者:“咱当时订的时候,有没有给邓力这块儿说标准是多少?”

商南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志军:“没有,没有。”

记者:“他那个酒店说是豪华五星级,是不是豪华五星级?”

商南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志军:“那我说不清。”

记者:“住了一晚上之后,一间房是多钱?”

商南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志军:“一间房是一千八。”

记者:“那个酒店叫什么名字?”

商南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志军:“叫君澜。”

而当记者询问三亚出差总共的花费时,王志军则说,费用还不清楚。

记者:花的这个钱一共花了多少钱?

商南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王志军:“具体数字我还说不清。”

记者:“先是邓力那边出的钱?”

商南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王志军:“嗯,先是他那边垫付着呢。”

记者:“那这个费用最后到底是谁出呢?”

商南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王志军:“谁花的谁出。”

至于是谁将这件事情发到了网上,王志军认为,是帮他们预订酒店的旅行社的业务员李佳。

商南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志军:“这个业务员叫李佳,小伙子后来,(我们住)一晚上肯定收入少么,我们走的时候,邓力和他在一块儿,不叫走,他找到邓力,意思是还要要两万块钱。因为他知道这是县委书记一群人,他以为我们是公款旅游。说是你要是不给这钱,我们就在网上给你炒作,当时威胁。”

王志军说,后来发生堵在另一家酒店的事情就是这么来的。当时他们甚至都报了警,还给海南省旅游局旅游执法大队的电话。这才有了后来网上贴出来的那份协调协议书,给旅行社多支付了两千元了事。

旅行社:帖子为导游私下发布 对游客表示歉意

按照商南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志军的说法,这则帖子应该是他所说的海南神舟假期旅行社的业务员李佳发到网上的。事情真的像他所说的这样吗?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李佳本人。

记者:“那您当时怎么会想到把这些东西发到网上的?”

海南神州假期旅行社新三亚网李佳:“不是我发的,我这边是做业务。是我们公司导游发的。因为我们当时发现以后第一时间就把它删除了。”

记者:“你们导游为什么会把这个东西发到网上去呢?”

海南神州假期旅行社新三亚网李佳:“因为跟客人之间有些不愉快。在吃饭这一块。本来的话我们是不安排吃饭的,是客人自己吃的,但是导游给客人推荐了一些吃饭的地方,违反了一些规定。”

李佳告诉记者,就是因为跟客人在吃饭问题上闹了一些不愉快,遭旅行社处理,所以这名导游就萌生了将此事发到网上的念头。

海南神州假期旅行社新三亚网李佳:“我们这边就把导游处理了。因为我们这边导游也是兼客服的,都是一站式服务的,他有那个后台权限,就把那个之前做的那个确认件就晒到网上去了。但是后来实际上是没有用这个方案。因为当时客人说是领导,我们也不知道是政府的,订得比较急,只是说安排酒店,我们就给他们安排到君澜(酒店)。当天晚上接到以后,客人觉得价格太贵了。但是我们这边房都已经订过了。但是第二天我们已经帮他们调成农业酒店了。就是四百多一晚上的。”

记者:“那个君澜酒店是五星级的吗?”

海南神州假期旅行社新三亚网李佳:“对 对。”

李佳告诉记者,“商南县委书记陆邦柱一行四人在三亚的三天住宿共花费一万多元。”

海南神州假期旅行社新三亚网李佳:“也就是第一天晚上的话,房费比较贵,第二天晚上的话,他们订了三间房,有两个人是住一间,然后第二天是480一天的,三间房的话,第二晚住宿1500,第三晚住宿1500,就3000块钱,加上第一晚的8000,就一万多块钱吧。”

对于之前预订酒店时是否问过费用标准,李佳说对方当时没有提及。

记者:“那当时订这个酒店的时候,也没有说订这个酒店的费用标准是多少?”

海南神州假期旅行社新三亚网李佳:“对,因为没有说,只是说让我帮他推荐一下差不多就可以,因为是领导,所以我这边就以为,因为一般像到三亚这边来,领导住得确实比较贵。一般都是住亚龙湾的,住三亚湾的都比较少。”

李佳说他们公司已经在公司网站上刊登了澄清公告,说明近日网上流传的 “陕西某县委书记,三亚一行没玩好竟然赖账”事件相关帖子均属于未经求证的虚假信息。他们已经通知客户报警,希望相关网站及时删除这则不实帖子。对于网上的种种说法,李佳本人也表示了歉意。

海南神州假期旅行社新三亚网李佳:“我们这边确实表示不好意思。因为客户资料本来就是保密的。由于我们这边疏忽的原因。”

下一篇
陕西传播学会发布2012年度陕西网络传播十大案例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