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长县林业局局长杨忠平在祖坟周边栽下千株珍稀树种
首页 > 资讯 > 陕西

子长县林业局局长杨忠平在祖坟周边栽下千株珍稀树种

2014-06-03 17:02:38  ·   293次点击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子长县林业局局长在祖坟周边栽下千株珍稀树种

 

坟园周边50米之内载满了侧柏、云杉、樟子松 记者刘卫东 摄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子长县林业局局长在祖坟周边栽下千株珍稀树种

 

通往坟园的道路两侧也栽种着珍稀树种 记者刘卫东 摄

各界新闻网讯(记者刘卫东)子长县林业局局长杨忠平的祖坟周边,栽种下数千株珍稀树种。不仅如此,就连通往杨家祖坟的500多米小路上,也栽种着云杉、樟子松、侧柏等珍稀树苗。据帮忙栽种的当地务工者郝某介绍,这两千余株树苗分别自去年和今年渐次栽种。巧合的是,杨忠平恰好是去年春季刚刚被任命为子长县林业局长。

5月30日中午,各界导报记者在知情人引领下,来到子长县马家砭镇205省道左侧的张田家沟。进沟约3公里,道路左侧分支出一条山路,与周边贫瘠的山沟相比,这条小路略显"奢侈"--小路上,每隔约1.5米便栽种有云杉、樟子松、侧柏等在陕北地区较为珍稀的树种。沿崎岖小路前行大约500米,路边有一处200米左右被碾压平整的土地,从地面上繁多的轮胎痕迹来看,这块地的用途应该是停车场。

从停车场顺小路再向前百余米,就是杨家祖坟园,坟园内有10余座坟包,在知情人指点下,各界导报记者从一座墓碑的孝男名录上看到杨忠平的名字。

坟园外围,环绕栽种着云杉、樟子松、侧柏等树苗。务工者郝某说,这些树苗分两次栽种,去年春季时,在坟园周边栽种下部分树苗,今年除补载去年未成活的,还给通往坟园的小路两侧栽植下树苗,共约1800株。

据知情者透露,承担此处树苗栽种的是一个绿化施工队,曾包揽过子长县和延安市很多大型绿化工程。据了解,这些珍稀树种去年每株在子长县的售价均为百元以上,还不算人工栽植费用。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子长县林业局局长杨忠平,杨局长承认他位于马家砭张田家沟的祖坟去年和今年都栽种了云杉、樟子松、侧柏等树种,但杨局长说这是大家凑钱买的,记者再问为何是搞绿化的工队在栽种,杨局长没有答复。

下一篇
陕西取消煤矿维简费等多个收费项目 为煤企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