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符合条件企业可申请2016年度稳岗补贴
首页 > 资讯 > 陕西

西安符合条件企业可申请2016年度稳岗补贴

2016-05-11 09:13:53  ·   2268次点击

本报讯 (记者 郭欣)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稳岗补贴已经开始申请。8月31日之前,符合条件企业可向注册地人社部门提出申请。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企业申请稳岗补贴应同时具备两个条件,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缴纳失业保险费(指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或按规定补缴历史欠费),并且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西安市城镇登记失业率。根据就业部门提供的有关数据,2015年度西安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37%。从现在起至8月31日,凡符合稳岗补贴条件的企业,可向受理部门申请2016年度企业稳岗补贴,超过申报期原则上不再受理。政府部门受理后,自受理批准时间开始,应在1个月内向初审部门提交相关申报资料,过期不提交的视为企业主动放弃申报资格。

  据悉,企业稳岗补贴主要用于缴纳社会保险费(医疗保险或失业保险),企业如需把稳岗补贴用于生活补贴、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则按其他相关文件进行审批。在审批过程中,如企业出现大面积裁员,则取消其稳岗补贴享受资格。

下一篇
中央纪委通报陕西省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