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科工程技术学校被曝招生简章造假 设施外租
首页 > 资讯 > 陕西

西安高科工程技术学校被曝招生简章造假 设施外租

2016-08-26 08:53:21  ·   4766次点击

给孩子报考民办技术院校,家长最希望的就是孩子能学到一门技术,将来顺利就业,而选择学校的主要依据就是校方的招生简章。近日,西安高科工程技术学校一位前职工爆料称,该校招生简章里宣称的很多实习设施都不存在。而校方则回应说,部分设施学校确实没有,但在外面租的有。

  遭解聘后曝招生内幕

  他被学校告上法庭

  “招的10多个学生马上要入校了,却突然被调岗,讨要说法竟被解聘了!”8月21日上午10时,说起被西安高科工程技术学校解聘一事,今年42岁的唐某感觉很窝囊。

  据唐某称,他已经在这所学校工作了一年多时间,今年5月开始按照学校安排在划定片区招生。7月初,学校突然对他的工作进行了调整,并拒绝兑现当时承诺的招生奖励。在与校方领导争执后,他被解聘。离开学校后,他把学校招生简章造假的情况告知家长,校方则以他诽谤、造谣、诬陷等导致学生退学为由,将他告上法庭。据悉,周至县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那么,学校招生简章有哪些地方与事实不符呢?唐某对记者表示:“招生宣传页中宣称的供学生实习用的价值2300余万元的美国卡特、日本小松、日本神钢、韩国大宇等大中型挖掘机、装载机,汽车工程专业的大型实训车间,以及桑塔纳、本田、尼桑、福特、富康、标致等实习车辆根本就不存在。图书馆、阅览室也是子虚乌有!”

  唐某还对记者爆料称,西安高科工程技术学校2015年招生时设置的汽车检测与维修等专业,也是在2016年4月份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才审核批准的。

  记者求证招生简章

  校方称记者手中的是作废的

  针对唐某爆料,22日上午,记者到西安高科工程技术学校进行核实。该校校长李某表示,唐某因工作不力被辞退,被辞退后在微信圈中说学校坏话,给学校招生工作带来很大的阻力。无奈之下,学校已起诉至法院要求唐某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校方向记者提供的资料显示,唐某班级群中,有向学生描述该校招生简章中设施设备与实际不符等话语。

  记者拿出唐某提供的该校2015年招生简章咨询是怎么回事时,李某表示,记者手中的这份简章是该校学生自行设计的,是一份作废简章。因此,里面所宣称的内容与学校无关。

  当记者请学校提供2015年学校版本的招生简章时,李某称,时间长了,找不见了。

  那正在招生的2016年招生简章呢?李某称,2016年招生工作已经结束,招生简章也未留底。记者若要看招生简章存样,建议到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去查,该校每年招生前都需要备案。

  今年4月获批的专业

  去年就已招生

  西安高科工程技术学校是否具备招生资格?招生简章中所宣称的专业是否都在审批范围之内呢?8月24日下午,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一位工作人员称,西安高科工程技术学校招生计划和招生信息在网上有公布,建议记者去查。对于何时批准、批了哪些专业的问题,他也建议记者上网去查。

  记者查询发现,一份批准时间2016年4月25日的省人社厅陕人社函2016(303号)文件中称,西安高科工程技术学校新增专业为:家政服务、汽车维修、汽车装饰与美容、铁路客运服务。如果唐某的说法属实,西安高科工程技术学校2015年招生简章中就有汽车维修专业,那么专业未批复之前能否提前招生呢?

  8月25日上午10时,记者再次来到省人社厅技工院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给记者一份回复,上面称:“按照中、省简政放权的要求,仅对学校宣传的院校的基本情况和基本信息进行审核备案,其他事项要求以广告法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为准。”同时明确,西安高科工程技术学校今年5月31日通过了简章备案。

  当记者提出能否看一下该校的招生简章时,这位工作人员外出打了一个电话返回后表示,要看该校招生简章需要领导点头同意,现在领导电话打不通,无法联系上。

  记者再次求证

  校方称有些设施是外租的

  8月25日下午,记者从周至县某初中找到了西安高科工程技术学校宣传时留下的2015年、2016年招生简章,记者看到,这份简章,与校方第一次宣称已作废的简章内容一致。在2015年的招生简章中,这所学校专业简介中就已经有了汽车检测与维修、铁路客服等专业,而当时这些专业还未获得省人社厅批准。在2016年的招生简章中,除了省人社厅批复的专业外,另外增加了印刷技术专业。

  针对记者手中这份招生简章,以及网站中宣称的2300余万元教学设施、设备,西安高科工程技术学校校长李某坦言,这些教学设施、设备校内的确没有,但是在外面租的有。对于2015年招生简章中所设专业未审批就招生的问题,他称,去年招生中并没有汽车维修专业学生,而是农机维修。(记者 佘晖)

下一篇
陕西将建成国内首个海绵城市建设综合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