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50名“陕西好青年”获表彰
首页 > 资讯 > 陕西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50名“陕西好青年”获表彰

2016-10-12 08:51:11  ·   3092次点击

本网讯 10月11日,2016年“‘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好青年”活动表彰大会在西安浐灞一中举行。我省50名优秀青年当选为2016年“陕西好青年”,7个集体表彰为“陕西好青年集体”,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出席了“好青年故事分享会”。

QQ图片20161012091958.jpg

      (团省委书记段小龙讲话)

QQ图片20161012092006.jpg

QQ图片20161012092014.jpg

      (“陕西好青年”表彰现场)

今年5月,团省委、省文明办等单位共同举办了“‘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好青年”活动。活动历时5个月,以组织推荐、社会举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在全省挖掘、推荐了一批充满生活气息、具有时代特征、传递青春正能量的普通青年典型。经网络公示、投票和评审等环节,最终,2016年“陕西好青年”全省共有50人入选。侯方锐等7人“创新好青年”称号,胡理楷等6人“创业好青年”称号,李俊杰等15人“创优好青年”称号,梁亚军等4人“自强好青年”称号,李金龙等4人“正义好青年”称号,张晶等8人“公益好青年”称号,钱江等6人“网络好青年”称号;临潼区“石榴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7个单位“陕西好青年集体”称号。荣获本届“公益好青年”称号的张晶,连续6年献血6000毫升,相当于成年男子全身的血量,同时还是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志愿者。荣获“自强好青年”称号的郑明岗是武警陕西总队咸阳支队一名基层士兵,几年前因脚部受伤,先后6次截肢,他冒着剧痛与病魔抗争,装上假肢后每天坚持锻炼,并重新回到军营,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班长……活动现场,“陕西好青年”秦农银行灞桥支行白云等为西藏贫困学生进行了捐助活动。

QQ图片20161012092026.jpg

(“陕西好青年”捐助西藏贫困学生)

QQ图片20161012092034.jpg

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强调,本届“陕西好青年”都来自我省各行各业基层一线的典范青年,既有“平民典型”,也有“草根英雄”,“陕西好青年”的评选不追求“高大上”,更重要的是让平凡人成为大家的、身边每一个人的榜样。

下一篇
陕西扶风:政府承办大型演唱会高调开园 廊桥项目安全遭质疑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