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县电视问政播出 整改不到位责任人上电视检讨
首页 > 资讯 > 陕西

彬县电视问政播出 整改不到位责任人上电视检讨

2016-10-27 08:51:58  ·   5119次点击

彬县电视问政播出 整改不到位责任人上电视检讨

 

“城管人员睁只眼闭只眼的执法行为,将怎么纠正?”“环境死角脏乱差怎么治理?”……近日,彬县推出“电视问政”栏目,受到广大市民关注,一个个有关城市建设的问题被摆在聚光灯下。

暗访短片曝光多个问题

10月23日,彬县首期创新问政活动“电视问政”在彬县电视台播出。

节目现场,一边坐的是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群众评议代表和专家、媒体观察员,另一边是县问政部门负责人,通过大屏幕播放暗访视频、现场问答,大家围绕城市管理、环境建设群众关注的问题,请在场的相关负责人给出解决方案。

在近2个小时的电视问政中,彬县城管局、环保局2家单位负责人现场接受问政,20位问政员除进行问政外,还手持笑脸牌和哭脸牌,对回答问题的满意度进行亮牌测评。

问政现场播放了4个暗访短片,“睁只眼闭只眼的城管员”、“受伤的绿化带,任性的环卫工”、“噪音油烟拉土车,扰民忧民伤民情”、“野广告遍地开花,‘正规军’衣衫破烂”,公开曝光了相关职能部门在工作作风、行业监管、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餐饮企业的油烟治理监管由我们市场管理局负责,短片中反映的油烟污染治理问题,是我们职责没有履行到位,对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通过媒体检讨和道歉。”相关局领导现场表态。

“暗访短片由县纪委监察、新闻媒体等多部门,对城市管理和环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暗访拍摄。”彬县纪委监察局负责人说。

咸阳区县首次做电视问政

据介绍,节目播出当天,现场共提出10条有关城市管理、环境建设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一一解答,并承诺了整改的时限、方法。

“承诺是要兑现的,按期整改完的,会在电视中播出,如果不能按期整改,相关责任人要在电视上曝光批评,公开检讨,并且进行行政追责。”彬县纪委监察局负责人说。

据了解,“电视问政”是彬县县委、县政府为拉近干群关系、转变干部作风、面对面解决群众提出问题,实施的一项创新问政活动。本次“电视问政”是彬县组织的首期直播节目,由该县纪委监察局主办。该活动每季度将举办一期,在县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掌上彬县”手机同时直播,下期将在12月底播出。

“每期选两个主题针对性地进行提问,主要是群众关心的干部作风建设、农村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兑现等民生方面,现场做出解答承诺,接受监督,对接受群众询问的问题逐条登记,以书面形式通知各单位,实行挂牌销号,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这也是咸阳区县首次做电视问政。”县纪委监察局负责人说。 华商报记者 刘军伟 通讯员 席博平

下一篇
陕西省门诊预约挂号办法面向公众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