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发安全生产考核办法 重特大事故"一票否决"
首页 > 资讯 > 陕西

陕西发安全生产考核办法 重特大事故"一票否决"

2016-11-30 10:44:54  ·   836次点击

属地内发生特别重大事故、或发生2起以上(含2起)重大事故,市级政府年度考核按不合格评定。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市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明确重特大事故“一票否决”。

  按照考核办法,各设区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年度考核内容包括安全责任体系、推进依法治理、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安全防范、强化基础建设以及防范遏制事故6个方面。按照6个方面的完成情况实行百分制评分,得分60分以下为不合格。

  对于重特大事故的防控,考核办法单列了一条。重特大事故发生的市级政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发生特别重大事故、或发生2起以上(含2起)重大事故的按不合格评定。

  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结果将抄送省委组织部、省考核办、省综治办、省文明办等有关部门,并建议在各自组织的年度考核中参考。全省年度安全生产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开。

  特别重大事故在我国是特指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伤(包括急性工业中毒),或者1亿元以上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记者 张小刚

下一篇
陕西府谷女子举报官员公公 称曾遭谋划灭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