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商南地产乱象监管失范 住建局稽查大队长被刑拘
首页 > 资讯 > 陕西

陕西商南地产乱象监管失范 住建局稽查大队长被刑拘

2017-03-27 12:24:53  ·   3917次点击

3月26日,华商报A06版对商南县房地产乱象进行了报道。昨日,记者了解到,商南县住建局稽查大队大队长郭某涉嫌玩忽职守已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2010年到2013年,商南县有6家房地产项目违规多盖加盖,这些房地产实际建设容积率远远高于审批的面积,比合同约定的面积高出58000平方米。经商南县国土局委托有资质的鉴定机构评估,至少给国家少缴2600万元的土地出让金。

  2013年,商南县检察院介入此事后,因为各种原因,此事没有继续追责。近期,商洛市检察院抽调其他区县精兵强将十余人,彻底调查商南县城建局、土地局、不动产管理局等部门各自为政、不作为甚至涉嫌渎职的行为。有知情者透露,在2010年到2013年,房地产行业比较火爆期间,由于开发商利益驱动,开始多盖加盖房屋,出现“先斩后奏”等先建房后审批的违法建筑,而作为住建局稽查大队负责人,在很多项目上,郭某没有给这些工地下发停工通知和进行查处,导致房地产商们跟风进行违法修建。

 

  据记者了解,检察院对其他公职人员的追责,还将继续进行。 华商记者 崔永利

》》早前报道:陕西商南房地产乱象背后 多部门公职人员涉嫌渎职

近日,一份商南县检察院3年前的《预防调查报告》再次被提起。商南县检察院调查发现,2010年1月到2013年6月,该县6个房地产项目的实际建设容积率“飙高”。后经国土部门评估,由此未给国家缴纳的土地出让金竟达2600万元。

  而这其中,商南县住建局、土地局、不动产管理局等部门的公职人员都涉嫌渎职。近日,商洛市检察院检察长前往商南现场督办该案。

  3年前的《预防调查报告》

 
 

  2017年3月初,有匿名网友给华商报提供了一份商南县人民检察院的《预防调查报告》。这份2013年商南县检察院的调查报告,主要涉及当时的商南县房地产市场乱象。

  6房地产项目容积率“飙高”超合同约定面积5.8万㎡

  报告中详细记述了当时主管检察长和另外两名职务犯罪预防科(后改为反渎局)的检察官,前后历时3个月,对全县2010年1月到2013年6月取得规划许可的10个房地产开发项目用地及实际建设情况进行调查的情况。其中一组数据令人震惊,调查组发现,其中有6个房地产项目实际建设容积率与土地出让合同约定容积率相比明显提高很多,超合同约定容积率建筑面积共计5.8万平方米。

  6个房地产项目包括:当地陕西思创房地产公司开发的“雅居园”小区和“雅都花园”小区(总共两个项目);商南县顺义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的“顺义家园”小区;商南县宝利食品厂开发的“宝利建材批发市场”;陕西泽美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广场壹号”小区;商南县粮食购销公司开发的“学府花园”小区。

下一篇
庞麦郎在安阳开个唱:仅7位观众,现场依旧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