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韩城接待游客近18万人次 同比增长16.4%
首页 > 资讯 > 陕西

端午小长假韩城接待游客近18万人次 同比增长16.4%

2017-05-31 17:38:35  ·   2016次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玉虎 )5月31日,记者从韩城市旅游委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韩城市天气晴好,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7.7万人次,同比增长16.4%;旅游综合收入4576万元,同比增长16.5%,全市星级宾馆酒店平均入住率在54.5%以上。
端午节期间,“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艺术节持续举办,全市旅游景区组织开展了“粽享韩城·浓情端午”系列旅游活动,司马迁祠的闻香读史记-自制香囊、手绘脸谱、戴菖蒲(艾草)、甜粽与咸粽PK,古城景区的老夫子游学记、儿童汉服体验、竹简授课、端午节习俗体验、古城大通关、夺宝“旗”兵,党家村景区的包粽子体验、民俗雕刻、糖画、心愿墙、绘脸谱、捏面人、分银院投币祈福、民俗手工艺品手工葫芦制作,梁带村景区的芮国文物精品展、考古发掘体验、古筝伴乐等特色活动,以及市文广局的“秦腔惠民演出”,普照寺景区的佛教活动,南湖摄影展、九鲤坊汉服表演,充分展示了韩城文化特色,丰富了旅游内容,增强了参与互动功能,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观光体验。与此同时,蓬勃兴起的乡村旅游形成假日新亮点,韩城薛峰、王峰西部山区及黄河龙门、滩涂湿地等处,清水温泉和遍布乡村的农家乐形成亮点,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与家人、朋友结伴出行,游山玩水,垂钓野炊、健身登山,享受田园风光,品尝农家美食,体验乡村文化,日均流量超过1万人次。
为了扩大韩城旅游影响力,营造安全有序旅游环境,节前通过省旅游局、临汾旅游局、运城旅游局等近10个官方微信平台联合宣传韩城端午节活动。假日期间每天持续通过微信、微博、网易新闻、搜狐新闻等50家线上渠道实时宣传景区动态。全市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旅游主管部门和各涉旅企事业单位共同努力,确保了2017年端午小长假旅游秩序良好,游客实现稳幅增长,未发生一起旅游投诉事件和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下一篇
2017中国·韩城全国城市篮球赛即将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