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陕企两大指数持续回升
首页 > 资讯 > 陕西

二季度陕企两大指数持续回升

2017-08-03 15:00:16  ·   848次点击

日前,从省统计局获悉,从1542家规上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景气状况的调查结果看,二季度,我省工业经济持续增长,企业效益稳步提升,企业家经营信心不断增强,企业家对预期企业运行显乐观态度。

    调查结果显示,企业景气指数为130.4,比上季度、去年同季度分别上升2.1、33.9个百分点。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9.6,比上季度、去年同季度分别上升2.7、32.2个百分点。

    二季度,我省有498家企业已享受相关政策的帮助和支持,占调查企业的32.3%。受益优惠政策的企业中,享受创新支持和减税降费政策的企业比例最高,分别为42.0%和48.2%,与上季度比较,创新支持政策惠及面提高12.3个百分点,减税降费提高17.8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二季度,40个行业大类中,37个行业企业景气指数在景气区间(大于100)运行,烟草制品业在景气分界线(等于100)运行,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化学纤维制造业在不景气区间(小于100)运行。24个行业景气指数比上季度增加,其中增幅较大的有烟草制品业、家具制造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

    从规模上看,大型企业景气指数为144.1,比上季度上升8.7个百分点;中型企业132.7,上升1.8个百分点;小型企业127.3,上升3.1个百分点。大型企业景气指数回升幅度较大,微型企业景气度较低。

    此外,经营方面,八成以上工业企业生产能力得到正常发挥。

下一篇
宋思祥全票当选西安市皖商商会创始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