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力股份向方大集团定向增发
首页 > 资讯 > 财经

长力股份向方大集团定向增发

2010-03-04 08:52:43  ·   72次点击

分享到:

  证券时报记者 刘巧玲

  本报讯 长力股份(600507)重组方案出炉,公司计划向辽宁方大集团定向发行A股股票,收购辽宁方大集团持有的沈阳炼焦煤气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南昌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合计持有公司57.41%的股权,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持有上市公司16.17%的股权,为上市公司第三大股东。

  沈阳炼焦股权预估值约为11亿元,根据预估值计算的本次拟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32亿股。发行价格为8.35元/股。据初步盈利预测,沈阳炼焦2009年可产生净利润9035.83万元,2010年可产生净利润2.17亿元。长力股份2009年1-6月亏损184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8月17日,江西省冶金集团公司持有的南昌钢铁有限责任公司57.97%的股权在江西省产权交易所挂牌,对外公开转让。辽宁方大集团拟通过产权交易方式受让该部分股权。若辽宁方大集团成功受让上述股权,由于南昌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江西汽车板簧有限公司合计持有长力股份68.48%股权,辽宁方大集团将成为长力股份的间接控股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也将发生变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一篇
万科拟公开增发募资1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