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园集团配股项目推动全年业绩增长
首页 > 资讯 > 财经

长园集团配股项目推动全年业绩增长

2010-03-04 09:08:44  ·   42次点击

  证券时报记者 水 菁

  本报讯 今日是长园集团(600525)配股发行的股权登记日,这也意味着,今日收盘后的长园集团所有股东,都有权利参与本次长园集团的配股发行,可以在接下来的5个交易日内,按照8.88元/股的价格,以10:3的比例认购公司此次配股所发行的股份。

  据了解,长园集团提出了成为“世界一流的辐照功能材料和电网设备供应商”的长期战略目标,并将围绕热缩材料和电网设备两大传统优势主营业务,在规模和竞争实力上实现更大突破。此次公司配股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增强公司核心竞争能力,扩大优势产品的产销规模,并将促进公司可持续快速成长。

  根据公告资料,长园集团本次配股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环保型汽车用、电子用无卤阻燃热缩套管及特种氟塑料套管产业化项目,以及110KV以上电缆附件及智能化紧凑型SF6全绝缘环网成套开关设备研发生产基地建设两个项目。其中,环保型汽车用、电子用无卤阻燃热缩套管及特种氟塑料套管产业化项目总投资为1.63亿元。预计项目建成正常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年利润总额3463万元。此外,110KV以上电缆附件及智能化紧凑型SF6全绝缘环网成套开关设备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为1.65亿元,该项目实施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长园电力技术有限公司。预计项目建成正常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3亿元,年利润总额5187万元。

  招商证券研究员表示,虽然受金融危机影响,长园集团净利润从2008年四季度到2009年一季度经历了一轮下降周期,但2009年二季度公司净利润已经同比增长了15%。随着热缩材料订单的恢复,以及电缆附件和环网柜产能的扩大,预计公司三季度业绩将基本与去年持平,全年有望实现30%以上的增长。此外,公司配股项目珠海和上海的两个生产基地已经建成,按计划将于10月份投产,也将推动公司全年业绩的进一步提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一篇
万科获建行500亿授信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