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或受益铁矿石谈判利好
首页 > 资讯 > 财经

日照港或受益铁矿石谈判利好

2010-03-04 09:08:45  ·   65次点击

  见习记者 靳书阳

  本报讯 日照港(600017)今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4亿元,同比增长11.8%;实现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23.07%;实现每股收益0.125元。

  上半年,日照港共完成投资2.9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46%。矿石码头二期的皮带机连接段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投产后将提高矿石堆场的周转效率,减少短倒费用;矿石装车能力将进一步提高,目前日均装车量接近2000车,现已成为国内矿石装车量最大的港口。

  而受昨日铁矿石谈判理想结果的利好影响,日照港的业绩增长预期更加乐观。目前,虽然山东钢铁重组日照钢铁谈判仍在进行中,但由于地方政府的支持,山东钢铁对接管日照钢铁早已信心满满。由于沿海钢厂在铁矿石成本上的优势明显,一旦重组成功,日照钢铁在整个山东钢铁布局中的重要地位将会进一步凸显,日照港的货物吞吐量也有望进一步增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一篇
江苏阳光尚未对海润科技批量供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