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菘世纪:在线评价影响巨大 七成用户忽视品牌广告
首页 > 资讯 > 财经

效菘世纪:在线评价影响巨大 七成用户忽视品牌广告

2016-12-14 09:53:08  ·   17次点击

  效菘世纪:在线评价影响巨大 七成用户忽视品牌广告
  互联网时代,人们更加注重在线评价,为何品牌广告效应渐渐式微,转向在线评价,跟着效菘世纪一探究竟。互联网为消费者甄别产品好坏提供了多用方式。传统广告的宣传效应在减弱,品牌依靠媒体背书主导消费决策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相比王婆卖瓜式的推销,购买者对用户评价更加关注。有调查显示,七成用户购物喜欢上网看评价,负面评价对最终购买选择的影响最大。

1f7fda8305ca002a37f42f8099b59e3a.jpg


  在线评价左右消费者购买品牌
  现如今是移动消费时代,网购成为消费的主要方式。购物体验可通过用户评论,买家秀,综合排名等信息反映出来。消费者只要动动鼠标就可以比较产品价格,产品质量,产品口碑等信息,为实际购买打下良好的基础。
  消费者王女士近日想要选购一批墙漆,从建材市场上经销售员推荐了解了几个墙漆的品牌,但对墙漆的着色效果和环保性能心理没谱。几个店家的销售员也说法不一,带着诸多疑问,王女士决定上网查资料,对比后再购买。“因为墙漆要用过才知道效果,买之前还是要多比较一下。而且也怕墙漆质量不好,对家人身体有害。”王女士浏览了搜房、新浪、搜狐、品牌排行网等多个网站,了解相关品牌后,综合了网友的评论,又在对比了品牌的排名情况,最后选了一款价格比较适中,口碑比较好的涂料品牌。
  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同类产品间竞争存在夸大宣传的现象,让消费者雾里看花。使用者“现身说法”,让产品性价比清晰可见。
  网络评价影响潜在消费
  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以及社交媒体的兴盛,网络评价成了一种软性病毒传播,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消费者的购买选择。比如买空调,选择格力是因为网上评价比较好,或是在科技类网站得知美的的性价比较高,更或者是在社交平台上看到海尔的粉丝互动等等。都能左右消费者购买意向。品牌在平时推广上下工夫,比临时抱佛脚来的更加可靠。
  “空气净化器刚出来的时候,周围人都没有买过的经验,就看一些电子类平台上的评价、打分怎么样,然后选择了一个网友评价比较好的品牌,现在还在用,觉得很好。”消费者王先生说。90后小刘是个美妆达人,各类护肤品都有尝试。“现在美妆品牌太多了,有些品牌看包装和价格还算可以,但是网友评价不好的我绝对不会买。”热爱网购的张女士分享购物经验时说“现在电商购物节太多了,打折也多,有些杂牌冒充大品牌,网上搜都查不到,只有正规的品牌我才会买。”
  好品牌具有好口碑
  当前产品同质化严重,消费者的选择余地非常多。品牌唯有依靠优质的产品,才能抢占消费者的心智。通过产品口碑建立品牌影响力,如果产品和服务都超出用户预期,让用户满意,消费者会自愿变身人肉广告,品牌可通过转介绍形成裂变式传播。品牌强大自然有人传播。
  品牌建立口碑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无论是网店还是实体店,性价比才是树立品牌口碑的不二法门。互联网十大品牌盛行,口碑的力量巨大,对消费者购买存在潜移默化的影响,更多企业把心思放在品牌排行,跟随时代变化。更所谓有付出才会有回报。
  效菘世纪(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品牌排行网
  更多资讯请登入官网:http://www.10brandchina.com

下一篇
效菘世纪:面对新广告法家居品牌如何逆袭突破重围